蔚少辉稳握国足领队大权 将如何与高洪波相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蔚少辉稳握国足领队大权 将如何与高洪波相处?
2009年05月14日 16:1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上午,国字号新团队将在北京全新亮相,高洪波领衔的中国男足是其中最大的亮点。在这套全新组建的国足教练班子中,唯一不变的是领队,他就是争议颇多的蔚少辉。

  蔚少辉故事颇多

  在2010年中国足协内部“轮岗”竞聘前,蔚少辉将继续担任国足领队,近日,他一直在足协与高洪波合作,筹建新国足。从朱广沪到杜伊,从杜伊到殷铁生,蔚少辉辅佐了三任国家队主教练。然而,仔细回顾国足近年发展史,身为领队,蔚少辉屡被媒体爆出与主帅不和内幕,甚至发生杜伊遭遇逼宫的丑闻,他能否与新帅高洪波携手组成最强国足团队令人生疑。

  在中国足协领导下的各级国字号球队中,领队的权利,似乎比主教练还要大,这一点在蔚少辉身上得到了深刻体现。去年六月,国家队客场征战世界杯预选赛期间,蔚少辉在休息室带领国足全体队员高喊:“杜伊——”“SB! ”而站在一旁的中国足协领导谢亚龙对此没有任何反应。此后,杜伊下课,塞尔维亚老头离开中国。在这场主教练和足协的战争之中,杜伊成为失败者,而让他下课的内因,与位高权重的蔚少辉脱离不了干系。

  从朱广沪时代开始,蔚少辉因为“光头”而出名,但他的工作作风备受外界争议。在公开场合,他曾经主动“爆料”,评价国家队主力后卫李玮峰“智商低”,“我说他在球场上智商低,你可以说就是我蔚少辉说的。 ”

  究竟蔚少辉与国足前任们、队员们还有多少交集,外界无从知晓。但从足协目前的安排来看,蔚少辉仍然是国足教练班子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这从他近日与高洪波协商有关国家队集训、球员选拔等事宜便可一目了然。以高洪波的性格来看,这位新主帅的行事作风比较刚烈,他与旧领队之间如何相处,将是成为未来国足的一大看点。

  高洪波难圆心愿

  在高洪波的国足教练班子中,最突出的特点是浓厚的本土特色。除了蔚少辉辅佐高洪波,区楚良、王军和傅博等本土教练都将成为国足助教。而高洪波的本意是希望找个外籍教练给自己当助手,现在看来,他的心愿并没有实现。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高洪波对与老搭档荷兰人阿里·肖再次合作充满期待。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足协还不能马上为他配备一名技术顾问。按照足协领导的意思,国家队将配备一位助理教练和一位守门员教练。在参加竞聘的38位教练中,王军成为国足助教的首选。据悉,足协领导对他的评价很不错。而为人低调的辽宁队教练傅博,依靠良好的面试和熟练的电脑操作能力,也很有可能得到足协的青睐,进入国足教练组。至于守门员教练,仍是足协重点培养的区楚良。

  对于首期集训名单,高洪波正在与蔚少辉协商,有望于下周对外公布。有消息称,原来国家队主力阵容中,王栋、杜震宇等高洪波的旧将因为伤病可能无缘入选,徐云龙、肇俊哲等人因为年龄、状态的原因很难入选,新国足有望以85国奥队的队员为主。此外,几名海外球员也可能进入大名单。效力查尔顿的郑智目前已回到国内,周海滨、孙继海等球员也将提前回国,等待国家队的召唤。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