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评球惹恼江苏舜天 球迷拉横幅让其"闭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建宏评球惹恼江苏舜天 球迷拉横幅让其"闭嘴"
2009年05月26日 08:4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轮中超联赛,舜天主场4:0狂胜重庆。本场比赛央视直播,部分舜天球迷借此机会,高喊央视名嘴刘建宏下课,并打出横幅要求刘建宏道歉,原因是,刘建宏在一期中超节目中,部分言论中伤了舜天。

  对于球迷的过激行为,刘建宏坦言,“球迷的做法我不好评价,我只是在做我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点评舜天惹来麻烦

  舜天球迷为何要刘建宏道歉?事情还得追溯到江苏主场对阵大连的比赛,当时舜天2:1击败对手,比赛中出现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比如唐田伸了黑脚,双方球员场上险动手,舜天球员秦升被指骂了安贞焕,赛后双方球迷也发生了冲突。

  针对这场比赛,在两天后的中超专题节目中,央视名嘴刘建宏作了自己的点评,大意是,舜天球员在场上的作为有些失当,如果就这样踢下去只能求个保级。同时,他还对舜天球迷进行了点评,在舜天球迷看来,建宏的点评不恰当,“他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说我们球迷的话很难听,实际情况是,大连球迷先动手打了我们,才有了后来的冲突。”一位舜天球迷告诉记者。

  正是建宏的点评,刺激到了舜天球迷敏感的神经,于是有球迷开始酝酿“倒刘行动”,因为舜天打重庆的比赛央视直播,舜天球迷认为这是个机会。

  舜天打重庆,赛前,奥体中心聚集了很多球迷,他们很早就来到赛场,并且准备得非常充分。针对刘建宏,看台上打出了“刘建宏 不知真相请闭嘴”的红色横幅,还有数百球迷手持A4纸大小的纸片,要求“刘建宏道歉”“刘建宏下课”等等。比赛进行过程中,部分球迷不断高喊“刘建宏下课”的口号,逐渐漫延到全场。

  这个活动的发起人是一位叫李远的舜天球迷,身份是大学生,李远身边的一位好友告诉记者,“我们认为刘建宏的评论,有些看不起舜天的意思,也中伤了舜天球迷。在刘建宏看来,舜天只能保级,但我们现在的表现渐入佳境。”

  “做我该做的事情”

  针对此事,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到了刘建宏,对于舜天球迷的行为,刘建宏坦言,“球迷的做法我不好评价,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

  刘建宏还和记者聊起了“惹出事端”的那期节目,“其实我只是在做我该做的事情,不存在道歉不道歉的问题。这么多年来,无论是足球之夜还是其他足球节目,我们的初衷都是希望能维护好中国足球,希望它能有一个好的发展,联赛的环境很重要,今年我们好不容易营造了一个比之前好的环境,不希望被人为破坏。”

  刘建宏告诉记者,作为升班马,江苏舜天他还是很关心的,“如果舜天能保持一个稳定的发挥,那么保级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