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滨:年轻国足会充满激情 高导能力出类拔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海滨:年轻国足会充满激情 高导能力出类拔萃
2009年05月26日 11:02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身休闲打扮,在新婚妻子的陪伴下,被誉为新一届国足核心的周海滨昨天下午出现在上海。他也是本届国家队里高洪波不多的几个嫡系之一——当年高洪波执教国少队时,周海滨就在他麾下效力,当年那支国少队的成员中,也只有周海滨和赵旭日成长为新国足的一员。高洪波在国家队辅佐哈恩时,周海滨成了当时最年轻的国脚。

  在谈到对高洪波的认识时,周海滨说:“高导是一位很认真的教练,平时也肯下工夫钻研业务,同时,因为年龄原因,他接受新鲜事物和先进足球理念的速度也很快。在国内年轻教练中,他的能力出类拔萃。我想,这也是他能成为国家队主教练的主要原因。”当然更让周海滨兴奋的是,球队大部分球员都是1985年后出生的,新一届国家队是真正的年轻人的地盘,这样也更利于自己发挥,他说:“从精神面貌上,从技战术打法上,国家队肯定会有变化,同时我相信这支年轻的国家队会充满激情。”

  周海滨此前被外界视为国家队新的核心。昨天记者就此采访周海滨时,他并不认可这种说法,“在国家队中,我还称不上核心。在个人能力和训练比赛中的气质上,我比郑智他们还差一些。其实,我的想法挺简单,就是希望所有球员能一起快乐地踢好比赛,能给大家带来快乐,这就足够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