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新人加紧"抢班夺权" 郑智:无条件服从教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新人加紧"抢班夺权" 郑智:无条件服从教练
2009年05月31日 10:3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洪波率领国家队首场演出便战平德国队,与结果相比,高洪波用人时的魄力更加让人折服——郑智、周海滨、韩鹏、杜威,目前这支国家队中四位大腕级球员全是替补,而成亮、赵鹏等新人则得到锻炼机会,姜宁、蒿俊闵等人更是成为“主角”——新人开始抢班夺权,这是目前这支高家军给人留下的最为深刻的印象。

  大腕“折腰”

  在最近几年的国家队中,郑智、周海滨、韩鹏等人都是绝对的主力,如果没有特殊的原因,他们一般都会首发出场,这一次高洪波却把他们全部留在了替补席上,而这些大腕在本场比赛之后纷纷表示折服,高洪波“初试牛刀”便收到了不一般的效果。

  郑智坦言“印象之中这是近几年来第一次坐在替补席上”,但他同时表示“无条件服从高洪波教练”,“毕竟我已经将近一个月没踢过比赛了,竞技状态不是特别理想。打德国这场比赛,高指导的战术部署很成功,上场的球员发挥得也特别好,中国队的整体表现值得肯定。”

  周海滨则认为“国足的变化来自高洪波指导” ,“我们中国球员完全可以打出漂亮的足球,只是原来有的时候在训练、磨合和要求上不像高导这么细。继续这么打下去,我们会是很有希望的一支球队。”

  新人“夺权”

  与德国队一战,“高家军”最大的收获就是蒿俊闵和姜宁在中场表现出了各自的能力。姜宁和蒿俊闵被放在更靠近对方禁区的左右边路,不仅在调度中国队进攻节奏和路线上表现出很好的意识和能力,而且插上进攻也十分具有威胁。

  对于此前的中国队,郑智是绝对的中场核心,如果缺少了郑智,中国队的中场就遇到了难题,常常是顾此失彼。无论是哈恩还是朱广沪,在如何使用郑智这个问题上均是举棋不定,杜伊在上任之后更是与郑智乃至中国足协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这一次高洪波放手使用新人,而这些新人又特别争气,看来蒿俊闵、姜宁等人真正抢班夺权的时候已经到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