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参加国际足联大会 力争奥运参赛年龄不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勇参加国际足联大会 力争奥运参赛年龄不降
2009年05月31日 15:1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一行30日启程前往巴拿马,参加6月2日在那里举行的第59届FIFA(国际足联)大会。这次大会将审议奥运会男足参赛队伍年龄段是否由U-23下调到U-21,中国将力挺U-23队参赛。

  FIFA会议为期两天,“伦敦奥运男足参赛年龄标准”列入6月3日的第13项大会议程上。3月20日,FIFA执委会议提出议案,将2012年举行的伦敦奥运会男足参赛球员改为U-21队伍,不再允许超龄球员参赛。

  由于U-23人才较多,中国足协力挺这一年龄段的选手出赛。据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分析,改制由欧足联提议,因为2008年奥运会有梅西等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参赛,影响了各俱乐部利益,最终闹到国际体育仲裁委员会。不过,目前亚洲、非洲、北美洲还是趋向于U-23参加奥运会,因为多数足球发展中国家由于国字号球队建制的问题,都对降低年龄有异议,各足协目前也主要以U-23为主备战奥运,如果投票表决,这项提案很难通过。

  中国国奥队主帅刘春明曾表示:“U-23可选球员更多,在亚洲球队中更有优势,出线希望也更大。而U-21人才相对匮乏,组队参赛出线存在困难。”有足协人士也表示:“此次大会,中国足协的立场也将倾向于年龄不作更改,力争U-23参赛。”

  如果该提案最终通过,国青将升格为国奥。5月中旬,国奥队在香河海选U-21队员,就是为年龄可能下调做准备。此次选出的25名队员和另外60名待选队员将于6月6日再次在香河集训9天,6月15日前往秦皇岛,在16日、18日、20日进行3场热身赛。U-23队则将于7月6日进行首次集训。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