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潜心经营全运足球 豪言浙江队要夺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吴金贵潜心经营全运足球 豪言浙江队要夺牌
2009年06月17日 14:39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两周前率浙江全运足球队(甲组)在武汉成功突围,闯进决赛圈后,下周一,吴金贵又将率浙江全运队(乙组)开赴义乌,参加全运会预选赛。而对此次义乌之行,吴金贵也是信心十足,“这个队不仅要小组出线,而且要在全运会上拿牌。”

  这是自己作为总教练第一次带领全运会队,全运会甲组在最后一刻出线,吴金贵也长舒了一口了,“比赛太艰难了,感谢队员们。”对于自己的这个第一次,吴金贵笑着说:“觉得有些累,比带职业队还要累。”快速,这是吴金贵对高水平足球最大的认识。所以在平时的训练赛中,吴金贵就制定了一个特殊的规则:球出界以后,谁拿到足球,就谁发。这样一来,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都会抢球去发,这在无形中改变了中国球员喜欢拖拉的习惯。吴金贵向球员灌输的另外一个理念,就是足球是神圣的。“我们在南非比赛的时候,不管什么时候,哪怕倒在地上,欧美的球员都把球保护得非常好。这一点,我们显然有差距。”所以现在吴金贵就要求,球员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保护好球——这是需要刻到大脑中的理念。

  对于年轻队员,他的要求更严厉一些,在武汉打全运会时,球队一名队员吃了红牌,虽然有裁判的因素在里面,但吴金贵还是要求这个球员马上离开湖北回到杭州,吴金贵说:“这就是处罚。年轻球员必须要严格要求,不然养成了坏习惯,到时候就很难改了。”

  不经意间,吴金贵来绿城已经半年了,他说他喜欢同年轻队员在一起,今年的全运会上,他要带领浙江全运会队在全运会上取得突破,在全运会的历史上,浙江足球还从来没有拿牌的历史。

  6月22日至30日,浙江全运队(乙组)将在义乌同青海、河北、天津、火车头四队过招。为了适应场地,上周他们还专程赴义乌踢了一场比赛。这支队伍目前在全国同年龄组中都属于佼佼者,他们也同时担负着夺牌的重任,为了增强教练组的实力,前上海申花队队员李诚铭日前来该队出任助理教练。

  又讯: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足球青年组复赛于15日在山东荣成打响。浙江杭州西子女足首战以2∶1战胜东道主山东队。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