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业余球员成五人制国脚 逼平伊朗日本立大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寨业余球员成五人制国脚 逼平伊朗日本立大功
2009年06月23日 10: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日在杭州结束的五人制足球国际锦标赛中,中国队先后以3:5不敌欧洲劲旅荷兰队,3:3逼平亚洲第一伊朗,0:0逼平亚洲强队日本,虽然最终中国队在四支参赛队中敬陪末座,但他们精彩的表现仍受到了外界如潮好评。让人吃惊的是,在这支国字号足球队中,居然有一名“山寨俱乐部”球员——

  业余球员入选中国足球国字号,这在中国足坛可是头一次!更巧的是,这名业余球员正好来自成都,他就是5人制国足4号队员黄鹤。在这次五人制国足的三场比赛中,黄鹤均有出场记录,司职前锋。

  小时候,业余体校学过踢球

  本次杭州5人制国际锦标赛开赛之前,国足曾与一支草根球队打了一场热身赛,曾引起全国媒体的极大关注,人们没有想到,这支5人制国家队不仅破天荒地与“草根”交手,而且,就在这支队伍中,本来就有一名“草根”。

  据知情人透露,来自成都电子科大的五人制国足队员黄鹤,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业余球员,没有任何职业球队经历。最开始的时候,黄鹤只是在成都市业余体校学过一段时间踢球,后来到了初中就开始读书了,后来考入电子科大参加5人制全国联赛,才算打过正式比赛,从出身来讲,黄鹤属于纯正的业余球员。

  3000元,被业余队“买来卖去”

  黄鹤的学习成绩相当不错,后来考入了电子科大攻读工商管理,并成为电子科大校队队员。由于本身喜爱踢球,黄鹤也参加了亚足联搞的城市联赛。最开始,黄鹤在金牛队踢球,或许是因为天赋,黄鹤在业余足球界也算得上小有名气,所以也引起了其他业余球队的关注。本赛季城市联赛举办之初,成都最牛山寨足球俱乐部中和联队决定引进黄鹤。

  据中和联队新闻官邓远介绍,当初引进黄鹤,根本就没有想到他能进入国家队。说起当时的转会价格,邓远笑着说:“最开始说的是3000元,后来好像没要钱……”黄鹤3000元的转会身价,也许创造了中国足球各级国字号球员转会的最低纪录。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