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罢训足协粉饰太平 要关注"进步一面"的背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泰达罢训足协粉饰太平 要关注"进步一面"的背后
2009年06月24日 14:4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各中超球队教练员队伍稳定,俱乐部的负面新闻减少……”,当中国足协官员马成全昨天向外界宣布“联赛很美好”时,他似乎犯了一个与时俱进的错误——天津泰达队员因为劳资纠纷,已经集体罢训,而截止到目前,泰达俱乐部方面没有给出任何解释,也没有宣布何时恢复训练。

  按计划,泰达全体队员应该在昨天下午四点进行公开训练,但是,直到下午六点,泰达基地内不见所有一线国内球员的身影。据悉,这次泰达球员集体罢训与工作合同有关。本赛季初,泰达俱乐部在球员合同条约中要求 “年轻球员必须签下5年合同;老队员合同为2年;球员奖金与出场时间和球队成绩挂钩”等条款。俱乐部之所以这么做,主要源于年初国内联赛出现了周海滨、冯潇霆以零身价转投海外俱乐部,给原属俱乐部造成了经济损失。

  但是,针对俱乐部的合同条款,泰达球员并不满意。上周,泰达球员曾经与俱乐部交涉过,但未能获得任何结果,最终,全体球员私下约定集体罢训,向俱乐部施压。

  泰达球员的罢训暴露了俱乐部长期以来存在的合同纠纷,同时也暴露了中国足协监管不力。按照足协的要求,球员没有合同,是不能取得联赛注册资格的,然而,泰达队员不仅顺利取得了注册资格,还进行了12轮联赛的比赛,这其中暴露出了两个问题:球员没有合同是如何获得注册资格的,其二,足协对合同的监管在哪里?

  昨天,适逢中国足协召开中超比赛总结会,却对天津泰达球员集体罢训事件“装傻”。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会上说,“今年教练员队伍的稳定,俱乐部的负面影响减少......”他还说,“今年联赛中途更换教练员的情况明显减少,与去年相比今年联赛到12轮只有三队更换了主教练,同时教练员球队管理层表现更加成熟......”

  不知足协官员此刻作出以上评论是否想粉饰太平。按照足协的有关规定,一旦俱乐部存在着诸如欠薪、劳资双方未能签署工作合同的情况,将不能获得注册资格。如今联赛已经进行了12轮,对于天津泰达俱乐部爆出这样的丑闻,足协领导不能只看到联赛进步的一面,而对此类事件漠视不管。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