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客场雨中战广药 “铁帅”称1比1结果可接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客场雨中战广药 “铁帅”称1比1结果可接受
2009年06月29日 10:4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队在中超联赛第13轮角逐中客场1比1战平前国安主帅沈祥福执教的广州医药队,在与山东鲁能同积24分的情况下,继续以净胜球的优势列积分榜首位。赛后,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表示,队员打了一场“水战”,在体能下降时艰难打平很不容易,比赛结果是可以接受的。

  为了适应广州的天气,国安队破天荒地提前4天启程奔赴客场。赛前1天,国安队冒雨到越秀山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时,但体育场方面以保护草皮为由拒绝国安球员进场。反复交涉无果后,国安队只能转赴天河体育中心训练。李章洙并没有因为这个小小的意外感到气愤,他告诉记者,他以往带队打雨战的成绩还是不错的。“比赛时是否下雨无所谓,如果下雨,气温可能会降下来一点儿,但场地情况可能不会太好。”

  昨天的比赛自始至终是在雨中进行,虽然气温只有32摄氏度,但湿度达到80%。另外,越秀山体育场的草皮在遇到雨水的情况下偏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双方队员的体能。是役,李章洙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右后卫周挺停赛期满后首次首发出场,许久未打主力的王长庆也出现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经常在边路活动的马丁内斯本场比赛司职前腰,其他位置上有杨智、张辛昕、徐云龙、保罗、马季奇、杨昊、闫相闯和大格里菲斯。

  开场仅12分钟,广药就制造威胁,外援迭戈甩头攻门,杨智俯身将球扑住。上半场第23分钟,周挺在拼抢中受伤,经队医处理后仍无法坚持参赛,李章洙只能派上张永海打中后卫,徐云龙替周挺打右后卫。上半场第42分钟,国安队在前场打出流畅配合,王长庆突破后直塞球给大格里菲斯,后者把球分给边路插上的闫相闯,小闯大力抽射破门,国安队1比0领先。

  下半场刚开始,广药球员徐亮对队友周麟漫不经心的处理球方式极为不满,两人甚至发生了冲突,最终在队友和裁判的劝说下才算相安无事。下半场第7分钟,迭戈在禁区内被杨昊绊倒,主裁判未做任何判罚。随后,王长庆大腿肌肉拉伤,被小将祝一帆换下。上场仅4分钟的祝一帆在禁区内拼抢时将迭戈撞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徐亮操刀命中将比分扳平。值得一提的是,扑点球时,杨智的踝关节崴了一下,在随后的比赛中,他将踢球门球的任务交给了张永海。比赛结束前20分钟,闫相闯左腿抽筋,硬是坚持打完全场比赛。

  (记者高炜)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