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渗透中国足球各级联赛 足协只有处罚这一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暴力渗透中国足球各级联赛 足协只有处罚这一招
2009年07月06日 13:44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现在还没决定上诉,是否上诉还要等集团领导的决定。”大连毅腾U15梯队教练程显飞说,“但足协的处罚确实让我们无法接受,因为足协处罚决定上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周六,中国足协开出了一张“超级罚单”——大连毅腾U15足球队因其在5月17日全国U15联赛中的违纪行为被处以重罚:由于“对裁判员判罚不满,全队多人多次指责、辱骂、推搡、击打裁判员及助理裁判员”,教练滕仁军停赛一年半,两名球员停赛两年,5名球员停赛一年。

  “那场比赛的裁判问题十分明显,不光我们的进球被吹掉,后面对方没踢进的点球却算进了。”程显飞说,“赛后,孩子们情绪很激动,去找裁判员理论,但完全不存在殴打裁判的现象。”

  当时是大连毅腾对北京八喜,程显飞认为裁判员的明显偏袒导致本队队员情绪失控,而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则是根据比赛监督提供的赛后报告作出了处罚决定。

  “而且,组委会看完录像已经停赛两个人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又出来这么个处罚决定”,程显飞说。

  禁赛罚单让毅腾俱乐部“喜忧参半”,喜的是没受到经济处罚——对于资金短缺的俱乐部来说,没罚款已经是“优惠”了;忧的是全队被禁赛的人员过多,这导致今后一年球队状态难保。

  据记者了解,目前毅腾俱乐部一线队在乙级联赛中暂列北区第二,不想再节外生枝也是俱乐部没有立即上诉的原因之一。

  事实证明,中国足协屡屡抛出的“重磅罚单”并不能有效地阻止球场暴力。4月底,新疆青年女足因围堵和追打裁判,导致10人被取消全运会参赛资格。这次毅腾U15梯队再遭重罚,显示出中国足球的暴力行为已经渗透到各级联赛。而对于这个问题,中国足协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中国足协能做的只有处罚,暂时还没有更有效的办法。”

  本报北京7月5日电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