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期"喜新厌旧"为哪般 对新人更注重联赛表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二期"喜新厌旧"为哪般 对新人更注重联赛表现
2009年07月07日 16: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上一次的名单相比,国足这次的名单中有了13张新面孔。为什么是这27人?高洪波此次的选择是单纯地寻找新人还是有更深一层的意义?让我们来解读一下国足名单。

  新人注重联赛表现

  一口气选进了13名“新人”,高洪波的依据是什么呢?答案就是联赛的表现。

  “国家队选人始终以联赛表现优异为标准,但凡在联赛中表现出色,并能有稳定发挥的球员,都有机会进国家队。”高洪波这样说,“所以,这次的名单中我们招纳了更多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新人。”确实,为了挑选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高洪波、傅博和区楚良3人一直都很忙碌。根据分工,高洪波负责华北、华中、江南的中超球队;傅博负责东北地区;区楚良则负责华南地区。3人每轮不落,去现场看比赛。除了现场观察,他们3人还特地拜访当地俱乐部和球队的主教练,从而取得更多队员的第一手资料,工作之细可见一斑。

  中游俱乐部成中坚

  13名新人,除陈涛、孙祥、曲波和陆峰4人外,其他9人都是绝对的新人,他们大部分来自中游俱乐部。

  这次江苏队有4人入选,让人有点意外,另外青岛中能也有3人入选。为了从这两支球队中挑选球员,高洪波多次到现场去看两队的比赛。为什么这么重视这两支中游球队的表现呢?国足教练组给出了这样的解答:“这几支球队的进攻构架多是以本土球员为主。”确实,在中超16支球队中,青岛中能是唯一一支靠土炮冲锋陷阵的球队,进攻线上有刘健、姜宁、曲波和郑龙成,屡屡有不错的表现。而江苏队中几个锋线小将本赛季的表现也很不错。除了上次成为国足最大的亮点的荣昊外,邓卓翔和谭斯也都在锋线上屡次有漂亮的表现。显然,这次高洪波选人,是冲着更具有攻击力的球员去的。

  旧人随时会被征召

  新人多,并不意味着放弃旧人。高洪波说:“我希望在每个位置上都能够有3到4名能力相当的球员作为储备,因此从第二期集训开始,我们将主要围绕球员储备这方面展开工作。同时,我要让所有最终适合战术体系的人员均了解熟悉国家队的战术,为今后进行的各项赛事准备足够多的人。”

  有些旧人因为已经得到了高洪波的认可,所以此次没有进入国足名单。“有些队员由于是国家队的常客,他们的特点现在的教练组已经非常熟悉,而且这些队员已经具备了相对不错的能力,因此,对这部分球员不存在进一步考查的问题,对他们的使用将主要根据比赛的需要而征召。”国足教练组这样解释道。原来,新人的入选是更严格筛选的开始。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