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期调整幅度大遭质疑 高洪波:换将是为储备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二期调整幅度大遭质疑 高洪波:换将是为储备人才
2009年07月10日 13:46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国足第二期集训在香河拉开帷幕。主帅高洪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本期集训征调多名新人的原因做了解释,并公布了本期集训的主要目标。

  本期国足集训,高洪波共征调了27名球员。和首期集训相比,高洪波对其中一半的人员进行了调整,如一期中入选球员最多的天津泰达,此次集训只有1人,而一期中无人入选的江苏舜天则有5人进队。如此大的无规律人员调整,引发了外界对高洪波选人标准的质疑。

  “我事先已经说过,希望每个位置能有3~4个人选,以防有人受伤或状态下滑。”高洪波说,“国家队备战时间短,球员又肯定会在联赛中出现不同程度的状态下滑,所以要尽可能做到人员储备丰富。如果有更多的球员熟悉教练的战术要求,国家队训练和比赛的质量就不会受影响,所以这次才招了一些新人。”高洪波特别强调:“这次没能入选但符合国家队条件的人不必担心,只要有好的表现,就肯定是国家队中的一员。”

  除此之外,高洪波还透露了本期集训的主要目标。“这次的主要目标就是继续完善技战术风格。”高洪波说。据高洪波介绍,在第一期集训开始前,中国足协技术部、国内老专家组和教练组共同拿出了一个初步想法,并通过第一期的集训进行了反馈。“总体来讲,对于中国足球的新战术风格,专家组是认可的,也提出了积极的建议。我们会以第一期集训形成的战术风格作为雏形,不断进行完善。”

  本期国家队集训从今天开始至26日结束,在这18天中,国家队除了日常训练,还将进行身体机能测试,以了解球员在联赛结束后的身体状态,并通过检测给每个人提出建议,作为今后训练比赛的参考。在此期间,国家队还将进行两场比赛,分别是18日对巴勒斯坦队和25日对吉尔吉斯斯坦队,比赛地点是天津。

  本报北京7月9日电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