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热身赛一球胜国奥 足协领导担心队伍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热身赛一球胜国奥 足协领导担心队伍状态?
2009年07月13日 14:2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中国国家队与国奥队“史无前例”地进行了一场教学赛,比赛过程却全程封闭,拒绝记者观看。

  从国脚报到第一天开始,国家队已经封闭集训五天,不仅全程选择封闭,而且连昨日同国奥队的比赛,也没有告知媒体。外界分析,足协很有可能出于“保护”国家队的目的而下令封闭。

  按照计划,国足本应该在14日同国奥队进行教学赛,而那天正恰逢国字号的媒体开放日。不过,这场比赛最终被提前到了昨天下午,记者们之前都没有得到国家队的任何通知。看来,足协领导很担心国家队的状态,一旦在这场内部教学赛中表现不佳,很有可能遭到外界非议。

  实际上,自从高洪波上任以来,国家队的封闭次数有增无减。上期集训,高洪波就一度避开媒体监督,他本人给出的解释是:“国家队是对外开放的,只是有些训练希望在不被打扰的情况下进行。 ”本次集训,国家队对外界更加“吝啬”,竟然提前公布为期半个月的集训只公开三堂训练课。

  收获一球小胜国奥

  尽管高帅准备“吝啬”到底,外界却十分关注国家队的这场内部教学赛。据悉,昨天这场封闭训练赛并没有按照90分钟进行,而是打了4节,每节15分钟,全部比赛时间只有60分钟。整场比赛国家队机会不少,不过由于国奥队全力防守,国足最终凭借蒿俊闵的破门收获了一粒进球。

  比赛中,国家队主帅高洪波把队员分成两组,每组队员踢一节比赛,之后进行轮换,几乎所有参加集训的队员都得到了上场机会。阵容方面,高洪波并没有进行所谓的主力和替补划分,只是按照位置将队员分组,目的是考查队员的技术特点和能力。在首节阵容中,北京国安队门将杨智首发出场,后防线上有孙祥、杜威、赵鹏;中场方面有刘金东、于海、姜宁、蒿俊闵等球员;韩鹏则出任单箭头。

  国足在首节比赛中迅速进入状态,并控制场上局面,不过,由于国奥队采取防守反击战术,加上换人没有次数限制,因此体能并不逊色于国家队,国家队最终仅以1∶0小胜对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