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骏就戴琳转会向辽足道歉 掏一百万息事宁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朱骏就戴琳转会向辽足道歉 掏一百万息事宁人
2009年07月20日 13:4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戴琳终于真正成为了一名申花球员,在中国足协正式宣布他的这次转会符合规则之后,一度在国内足坛闹得沸沸扬扬的“曲线转会”案终于尘埃落定。

  在这次转会中,不按规则出牌的申花最终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球员,这显然让俱乐部老板朱骏非常高兴,“我们本来就是按照规则来办事的,但同时我们也真的无意得罪辽宁足球俱乐部,毕竟大家以往的关系都还不错。 ”最后,朱骏说了这么一句话,“这次,只能和辽足兄弟说声对不住了。 ”

  足协判定转会有效

  戴琳这次转会的意义非同凡响,我们甚至可以说这是一次促进中国足球转会制度变革的事件。在足协认定戴琳转会有效的声明中,他们不仅说明了这次转会完全符合规则,更表示将会从根本上改变造成这一事件发生的特殊环境,“我们更主张在中国足球发展的进程中,各方的权益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维护,不能因为一方需要,影响整体有序的进程。我们需要在制度建设上加快步伐,有关‘注册、转会’规定的修改工作将在年内完成。 ”对于中国球员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毕竟从此以后他们就将更多地体会到自由转会的好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足协青少年部主任朱和元就说了这么一句话,“戴琳转会也算坏事变好事吧,至少促进了我们去完善相关的制度,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还是有益的。 ”

  另一方面,辽足方面在听到朱骏的道歉之后,也表现得有些无可奈何:“其实之前我们对此事的态度很明确,就是看足协最终的处理意见。足协的声明说得很清楚,我们也表示理解,毕竟这个事情现在已经不单是辽足和戴琳或者与某一个球队之间的事情了,已经变成了促进中国足球改革的大事情了。在这样的现实面前,辽足作为中国足球的一份子,有责任和义务从全局的角度看待问题。因此,我们尊重足协的决定。 ”

  戴琳并非免费过户

  尽管戴琳的这次转会走了一个曲线,但为了能够转入这名中后卫,申花还是付出了不菲的代价,除去付给斯拉维亚的一笔手续费之外,足协还决定他们必须再付一笔钱给辽足。据悉,这笔钱的总额将在100万人民币左右,而这笔钱的名头是培养费,戴琳在辽足效力五年,按照每年3万欧元,申花付给辽足的总额是15万欧元。 “你们觉得申花这次占便宜了吗?”一位足协工作人员这样说, “最后转会是成了,但他们还是付了一百多万,结果还落下一个坏名声,这又是何苦呢?”

  足协的空子当然没有这么好钻,尽管申花这次利用了这个制度上的漏洞,但足协肯定也不会让这次转会轻易完成,判定转会有效,但是要求申花付一笔培养费应该说是最好的折衷方案。只不过足协也在近日向其它俱乐部发出了警告,不要以为这次戴琳转会成功了,就可以纷纷效仿这个做法。

  “戴琳钻了空子,如果其他球员明目张胆地效仿,那性质就不一样了。”一位足协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相关俱乐部可以在发现苗头之前就向足协提出来,那个时候就有相关的制度去约束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