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亮自评任意球跟小贝类似 被恶搞为"大帝"第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徐亮自评任意球跟小贝类似 被恶搞为"大帝"第二?
2009年07月21日 14:0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药白云山的核心球员徐亮再次卷入到一场漩涡当中,在近日接受北方某电视台采访的时候,徐亮对自己的任意球进行了评价,他提出自己罚出的任意球和贝克汉姆的一样,都是在空中不停地旋转,直到钻入网窝。这番言论让一些网友企图对徐亮进行恶搞,讥其为“徐亮大帝”。几年前,深足前锋李毅因为一句“我的护球像亨利”而被网友恶搞为“李毅大帝”。现在,有部分网友试图借徐亮的言论塑造又一个“大帝”。

  自评任意球跟小贝类似

  徐亮在中超前15轮中打进8球,其中包括4个点球和3个任意球。对阵上海申花时徐亮罚进一记任意球“世界波”,那之后就有了徐亮对于自己任意球“类似乒乓球提拉”的技术解析。在这次上电视台做节目时徐亮说:“如果说漂亮的话,那肯定是C罗的任意球好,因为他罚出的球是不转的,直接进门。贝克汉姆呢,球是转着奔球门去的。我们(和贝克汉姆)是一样的,我也是踢出球以后,球转着走。”而后徐亮又说:“我罚球不靠别的,靠灵气,我不会像C罗那样还要往后退几步,我在训练中都不去测量什么东西,完全靠灵感。”

  正是这样一番话被网友抓住了把柄,很快被网友总结为“我的任意球像小贝,我比C罗更有灵气。”网络上很快就出现了“徐亮大帝”的名号。

  球迷用游戏数据捍卫徐亮

  事实上,徐亮在中超联赛已经打进了47个任意球,确实堪称目前的国内任意球第一人。当年在沈祥福“超白金一代”的国青队中,徐亮就是凭借任意球成名。2001年他的任意球攻破了阿根廷国青队的大门,2002年他在国奥队的任意球帮助球队战胜日本国奥队,2004年奥运会预选赛又是徐亮在终场前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国奥队以2比1战胜马来西亚国奥队。徐亮的任意球功夫不仅归功于他的灵感天赋,还来自于他每次在正常训练后不下百次的任意球苦练。

  在“徐亮大帝”横空出世之后,一些了解徐亮的球迷开始了“捍卫行动”。有游戏迷举出世界最权威的足球经理游戏FM的数据进行说明,在这款以数据严谨著称的游戏中,徐亮的任意球指数高达19,贝克汉姆是满分的20,而C罗只有15,其他的世界任意球高手如皮尔洛、儒尼尼奥都只有17。许多球迷在不少论坛上都开帖“筑楼”支持徐亮,有网友提出:“在国内乃至亚洲,徐亮的任意球确实不错,真正的球迷应该鼓励和支持这些能给我们带来希望的球员,而不是盲目地极尽恶搞之能事。”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