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留洋又掀高潮:或成高升跳板 或为出口内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坛留洋又掀高潮:或成高升跳板 或为出口内销
2009年07月21日 16:2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姜宁拿到了足协的通行证,离开国足前往俄罗斯到俄超劲旅莫斯科斯巴达俱乐部接受试训。而就在姜宁走的时候,亚泰的王栋也在积极运作前往澳超试训。在他们俩之前,万厚良已经前往韩国K联赛的全北现代队踢球。二次转会大门开启,留洋潮再掀高峰。而这次留洋潮和上一次2002年后的那次又有着什么不同呢?

  跳往高级别联赛

  不再像以前那样非英超、意甲这样的顶级联赛不去,现在中国国脚们的转会方向已经转向了低级别的联赛。去韩国K联赛、去澳超联赛、去俄超联赛,这和2002年后那股留洋潮显然已经有了天壤之别。不过中国球员真正的目的,是从低一些级别的联赛开始踢,然后以此为跳板,跳向更高级别的联赛。

  从年初第一次转会开始,抱有这样梦想的年轻球员就一直没断过。当时的冯潇霆为了能够出国踢球,不惜和大连实德俱乐部闹僵,以自由转会的身份最终前往韩国踢球。到了二次转会,万厚良又继冯潇霆之后,选择了前往韩国踢球。

  镀镀金提高自己

  留洋潮的第二部分生力军,显然目标要比第一批人更明确一些。他们已经有了一定的名气,出国踢球,为的是给自己镀金,更上一层楼。

  这批人中打头的就是周海滨。周海滨无论是在鲁能还是国足,都是绝对的主力。今年年初,周海滨突然选择以自由身身份转会埃因霍温,引起轩然大波。不过去了埃因霍温,周海滨常常坐板凳。

  另一个去镀金的,就是已经动身前往俄超莫斯科斯巴达队试训的姜宁了。试训时间是一周,期间他将随球队参加一到两场的热身比赛,以接受球队的考核。

  谋划出口转内销

  还有第三类人,他们想以先自由转会出国为跳板,然后再跳回国内心仪的俱乐部,达到出口转内销的目的。这部分人中,已经如愿的是原辽足的戴琳。

  据了解,深圳二将惠家康、雷永驰也一直期望能够通过出口转内销的方式加盟其他俱乐部。另外,正在积极联络去澳超踢球的王栋也被怀疑是想通过去澳超达到低转会费加盟青岛的目的。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