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花一亿买布拉特面子 盈方两年造巨额亏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花一亿买布拉特面子 盈方两年造巨额亏空
2009年08月11日 11:09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面子到底有多大?在国际足坛据说很大,而在中国就更大了,价值达到了惊人的1.2亿元人民币。2006年4月,中国足协放弃亚足联开发公司,选择布拉特侄儿小布拉特的瑞士盈方集团作为“中国之队”的推广商,此举直接导致中国足协在账面上亏损1.2亿元。面对1.2亿元的亏空,布拉特就是面子再大,中国足协也不能继续给了,近日中国足协将瑞士盈方告上了法庭。

  买面子 足协出尔反尔

  这笔亏空原本不应该出现。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与盈方的谈判中,布拉特的名字起到了很大的作用。2006年4月,中国足协经过多番考察后,准备将“中国之队”的赞助事宜交由亚足联开发公司。但几天之后事情突然发生了转变——2006年4月6日,中国足协与瑞士盈方集团签订了一纸5年、价值5000万美元的赞助合同。

  足协之所以在短短几天内就做出如此大的改变,主要原因是盈方公司的出价较亚洲足联开发公司高,更重要的是,盈方全球总裁菲利浦·布拉特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侄子。中国足协认为凭借布拉特在国际足坛广泛的人脉关系,根本不需要为商务开发担忧,中国的各级男足国字号球队也会因此沾光,能参加更多高水平比赛,得到更好的锻炼。就在盈方公司获得“中国之队”经营权后,菲利浦·布拉特也发出豪言:“盈方的介入,就是要以提升中国足球为己任,帮助中国国奥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帮助中国国家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结苦果 盈方两年造亏空

  两年半过去了,小布拉特所有的承诺都没兑现——国奥和国足分别折戟北京奥运会和南非世界杯预赛,盈方在经营上更是乏善可陈:两年半的时间,盈方公司不仅花完了福特宝公司此前留下的6000万元,还拖欠中国足协2008年一年“中国之队”的经营开发费用。

  正是因为感觉无力继续下去了,2009年初盈方公司正式通知中国足协,终止双方在“中国之队”项目上的合作。当盈方宣布终止合作时,中国足协才发现亏损严重——2006年,福特宝向盈方移交“中国之队”项目时,账面上有6000万元的资金,同时还有多份赞助合同;两年半之后,盈方还给福特宝的却是一张白纸。最重要的是,2008年盈方没有按照当时合同的规定按时足额支付费用,这笔费用高达1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800万),两项费用相加,数额超过1.2亿元人民币。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以南勇为首的新一届足协领导班子才又将“中国之队”项目划回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

  1.2亿元不是个小数目,在终止“中国之队”的项目时,双方为此争执不休。中国足协认为,盈方没有完全履行合同,而且还有款项没有结清,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将盈方公司告上法庭。不过,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昨天表示,由于此事背景和关系复杂,加之合同本身有漏洞,足协能否通过法律途径要回这些款项还很难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