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教练组备战失误酿败因 赛前竟狂练点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教练组备战失误酿败因 赛前竟狂练点球
2009年08月13日 11:3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中国足球再添一项尴尬的纪录,女足青年队在亚青赛三四名决赛中,主场作战,0比1负于实力强劲的朝鲜队,历史上第一次无缘世青赛,中国足球输掉了唯一的遮羞布,而更加令人揪心的则是国青球员的未来,失去世青赛资格,这支球队将立即面临解散的命运,对于那些不能在地方队踢上比赛的“小花”来说,等待她们的极有可能将是失业的残酷结局。一场比赛输掉未来,难怪昨天比赛结束后很多队员都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此前半决赛意外负于韩国,国青女足将自己推上了悬崖,昨晚,面对本届杯赛公认实力最强的朝鲜,主教练高荣明赛前一边喊出“再难也要赢”的豪言,一边苦练点球试图将命运放在点球上,在如此矛盾的心态之下,本来就实力不如对手的女足队员,比赛中显得畏首畏尾,尽管是主场作战,但却将比赛主动权拱手相让,尽管成功守住了上半场,但最终还是百密一疏,第67分钟,朝鲜队许云星在角球配合中头球破门。失球之后,国青队员并没能发动绝地反击,反而因为集体压上后防线频频告急,最终自己葬送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失去了世青赛这个“出路”,这支国青队中绝大部分球员的未来被打上了大大的问号,除了娄佳惠、古雅莎等国家队的球员,其他球员回到地方队,除了部分队员能参加全运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最后一搏,其他大多面临无球可踢的绝境,比赛结束后,小队员们的眼泪不由自主地哗哗直流,任凭主教练高荣明和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如何安慰。而此前因为队员“忘记”谢幕而引发争议的武汉球迷,昨晚出人意料地将掌声送给姑娘,却将嘘声送给了杨一民。

  赛后,国青队主教练高荣明对于输球并不服气,“比赛非常激烈,但是因为一个角球没有防守好失球,非常遗憾,比赛非常激烈,队员也都尽力了。”当被问及淘汰赛一场不胜,是否与教练组的备战失误有关时,高荣明选择闪烁其词,“我早就说过这几个队水平很接近,关键就在于机会把握。我们准备很充分,队员确实非常努力,但关键时刻对手把握住了一个机会。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