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踢足球是为民族自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踢足球是为民族自尊
2009年09月08日 10:2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晚7点,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将在冰城哈尔滨迎战非洲劲旅塞内加尔。昨天,高家军在哈尔滨进行了训练,而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成为“高四期”的第一课。

  昨天中午,国足驻地的餐厅却不见国脚们的身影,根据球队的安排,队员们早早的吃完午饭,等待一个特别的老师——“爱国者”老板冯军,冯军是个足球迷,他曾经在杭州与高洪波、弗格森一起吃午饭,当时冯军就提出了这样的一个口号“为了中国民族自尊而战”。他认为这也是中国足球应有的精神,而高洪波也将这句口号定为新一届国足的新口号。高洪波认为:中国足球要为中华民族的自尊而战。昨天中午12时,高洪波邀请冯军来到国家队中进行了一次演讲,也是对队员进行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爱国主义精神固然重要,国脚的身体更是“革命”的本钱,哈尔滨目前昼夜温差大,防感冒也就成为本次国足集训的重中之重,昨天是中国农历24节气的白露,也预示着天气将越来越凉。而在哈尔滨,已经分明能够感受到寒冷,特别到了晚上,温度从白天的20度骤降到10度以内,国足教练组明令禁止队员私自外出活动。

  当被问及如何备战时,高洪波言简意赅“以我为主”,“我们对对手的情况几乎一无所知,这将是一场遭遇战,不过这样的比赛我们会以我为主,国家队目前最大问题还是球员的配合问题。”与塞内加尔的比赛,也是国家在11月即将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前热身赛之一,高洪波自然不会放过这场热身比赛的机会继续考察队员状态,确定主力阵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