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新官上任雄心万丈 我的绿城不是来保级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吴金贵新官上任雄心万丈 我的绿城不是来保级的
2009年09月22日 15:17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晨还在韩国港口城市釜山,下午现身绿城基地,吴金贵的一天一刻都没有停止奔波。

  由于手机充电,吴金贵在昨天凌晨在得到俱乐部的通知,俱乐部要求他马上赶到球队报到,由于绿城是在离韩国釜山两个多小时车程的一个小地方打比赛。原计划周四回国的吴金贵昨天一早便出发,两个多小时后赶到釜山机场,中午时分回到上海的他由李诚铭开车接到了绿城基地,先是和沈强聊天,然后和队员逐一聊天。

  在和沈强沟通后,吴金贵的教练班子也正式搭建完毕,主教练吴金贵,领队沈强,助理教练毛毅军、蔡建霖、李诚铭。其中毛毅军和李诚铭年初就随吴金贵一同来到绿城。这两人此前都曾在申花效力过,是吴金贵的得意弟子。吴金贵表示,在得知自己将接手绿城队后,他从心里要为绿城做点事情,“宋老板一年投入那么多,绿城也投资足球11年了,现在还在保级圈挣扎,虽然这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但还是对不起球迷的期望。对于我来说,有了中超强队的经历,更能发现绿城的一些问题。我希望能将绿城带上一个新的台阶。”

  吴金贵表示,他上任后第一件要抓的就是队伍的团结,“首要的任务就是要抓队伍的团结,要找出队伍的问题,然后再来解决。第二件事情就是纪律,一个球队没有场上和场下纪律,肯定要出问题。第三要发掘球队的协作奉献精神。”昨天晚上,吴金贵逐一和队员谈话,并任命了三名队员马成、常琳、乔尔丹。对于绿城队目前的情况,吴金贵也比较了解,队中的常琳和吴伟超此前都是他的弟子。三位队长代表球队表示,全队将会携起手来,捏成拳头,完全配合新任教练班子,相信,队伍一定能走出困境。

  吴金贵在球队的见面会上表示,一个队伍除技战术之外,最关键的要有团队精神。要从每一个人做起,直面困难,克服困难。同时,在场上不能对裁判、对手和球迷作任何不尊重的反应。吴金贵称,他不允许绿城受到不应有的践踏,他的绿城队不是来保级的,还是要争取我们的目标,绿城永远不会轻言放弃。

  与前任周穗安一样,吴金贵属于学院派教练。1996年在德国科隆体育学院拿到硕士学位之后回到国内,成为上海申花队教练组的一分子。从海外求学到熟悉国内联赛,吴金贵也是经历了一段很长的时间。2002年7月份吴金贵出任申花的代理主教练,首次被推上了第一线。

  从1996年到2002年,6年的时间里吴金贵都是申花队的助理教练,期间辅佐过包括拉扎罗尼在内的多名外籍主教练,这个过程中吴金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也为他后来的执教打下一个比较坚实的基础。吴金贵执教上海申花队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03年他带领申花获得了末代甲A的桂冠,这也是申花队历史上第二座联赛奖杯。2007赛季吴金贵帮助申花队力挽狂澜,朱骏也决定让他继续执教这支球队。2008年9月,朱骏突然宣布用贾秀全取代吴金贵,后者再一次遭遇下课。这一次下课也是伤了吴金贵的心,之后他转头杭州绿城俱乐部,成为浙江全运队的总教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