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冲亚冠心态复杂:亚洲强队多 担心出去丢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舜天冲亚冠心态复杂:亚洲强队多 担心出去丢脸
2009年09月23日 09:39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超联赛还剩6轮,一不小心,舜天已经升至联赛第5,距领头羊河南只有3分的差距,距第四名山东也仅差2分(中超前四将有资格参加亚冠)。舜天很意外,球迷很激动,随即引来了一个颇为有意思的话题:舜天到底是安于保级还是争取亚冠资格?

  很显然,这两种声音都有,而且各有各的理由。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坦言,一切顺其自然,“我们的要求还是一样,先确定保级,争取打好每场比赛,至于最后的结果,一切都顺其自然。”

  俱乐部两手准备

  参加亚冠很担心

  理由:亚洲强队不少,舜天担心丢脸

  舜天能取得好成绩,主要得益于江苏足球的大环境比较好,省委省政府一直非常重视,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庆华主场比赛几乎每场必到。而且舜天“不差钱”,尽管全球遭遇金融危机,但在国信、舜天两个大型国有企业的鼎力相助下,舜天并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同时,教练组与俱乐部高层之间也分工明确,配合良好。

  当然,中超强队不强的怪相,也让舜天占了大便宜,诸多强队抽风式的演出,造就了舜天目前这种喜人的局面,这样的怪相,在以往很少见到。有数据显示,以往打到这个时候,强队的积分一般在45分左右,而到目前为止,排名榜首的球队才拿到了38分。也就是说,舜天能处于这个位置,并不是真正实力的体现。

  江苏足球的底蕴还不够,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即便我们真的拿到冠军了,别人也不会说江苏足球有多么好,这就是一个底蕴的问题。”舜天高层坦率地告诉记者。

  舜天从中甲转入中超后,有个转型的过程,第一年就冲上亚冠,舜天方面事实上是有一定担心的,在舜天高层看来,球队可以有目标,但不能冒进,以舜天目前的实力,并不具备打亚冠的实力,“打亚冠看上去确实很有面子,但是为了颜面,违背规律办事,脸恐怕就丢大了。”舜天高层感叹道。事实上,按照舜天目前的实力,两线作战,人远远不够,同时精力也跟不上,“鲁能那么大的俱乐部,财力也很雄厚,实力在国内数一数二,但他们在亚冠上输球造成的影响,还不如不参加亚冠。”舜天高层告诉记者。

  舜天的担心有一部分源于集团本身,舜天集团的市场主要在海外,舜天品牌在国外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舜天去国际赛场丢脸,恐怕对舜天的品牌也会产生一些负面影响。

  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坦率地告诉记者,“便于长远的发展,我们的球队真正成熟,还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

  冲上亚冠也别怕

  理由:只要准备充分,一切顺其自然

  担忧归担忧,摆在舜天面前的机会确实非常好,而且来之不易,因为球队距离亚冠已经很近。“球队如果真打亚冠了,我们当然也不会惧怕,到时候我们肯定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但我们目前重点考虑的不是这些问题,而是怎么样打好每一场比赛。”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告诉记者。

  这段时间,龚建人一直告诉球队,不能掉以轻心,也不要天天盘算着分数,“我们要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剩下的比赛,我们的球员现在有两种心态,一种是可以放松了,一种是,我们一定能怎么样怎么样,这两种都不可取,打亚冠,有利也有弊,所以我们还是应该顺其自然。”

  龚建人说,球队的方针还是和前面一样,力争打好每一场球,场场都要去拼,“我也和球员讲了,俱乐部不怕赢球,你们赢球了,奖金肯定不会少,球队有这个财力。越是到比赛最后,越容易受一些场外因素的干扰,我们也相信我们的球员不会去做什么交易,拿自己的前途当儿戏,你们媒体也可以一起监督。舜天搞了这么多年足球,在圈内的口碑大家也看到了,所以我们绝对不会允许一些负面事件的发生。”

  谈及球队的未来,舜天主帅裴恩才没有明确表态球队的目标,但他希望能给江苏足球创造一次奇迹。

  球迷两种声音

  激进派:

  万事俱备,东风已到

  这段时间,有关舜天到底应不应该去打亚冠的事情在网络上炒得沸沸扬扬,球迷也自然而然分成了两派,一派比较激进,希望舜天能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去亚洲赛场闯一闯;另一派则比较低调,希望舜天能稳扎稳打,不要冒进。

  这几天,记者与多位舜天球迷进行了接触,他们中的多数人都希望舜天能站在亚冠的赛场上,到时候即便是客场,他们也愿意去为舜天加油呐喊。在西祠舜天球迷论坛中,一名网友发起了一项名为“你支持舜天打亚冠吗?”的调查,回复的101位网友中有82人选择了支持,理由是点燃球市,时不我待,18人选择了不支持,理由则是多线作战,为时尚早,1人选择了“再想想”,支持的声音仍旧是主流。

  论坛中,还有网友列出了江苏舜天今年必须打亚冠的三大理由:一、万事俱备,东风已到,天时地利人和,机会在眼前,今年不争,等待何年!二、提高江苏舜天集团国际品牌知名度,立足亚洲,展望世界,有助于舜天的长远发展!三、可以创造江苏足球的突破性飞跃,有利于更加优化江苏足球的氛围!

  保守派:

  今年高调,明年咋办

  虽然主流是支持,但也有很多年长的球迷铁杆,从俱乐部长远发展的角度考虑,希望舜天今年能低调一点,否则明年会很难看。资深球迷老戴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在采访中告诉记者,“今年如果舜天这么高调,明年其他球队碰上舜天肯定死磕,舜天明年两线作战,日子肯定非常难过,如果不幸掉级,那就得不偿失了。”

  老戴说,球队还是应该从长远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要有个系统的规划,逐步培养自己的球员,这才是球队真正的根基,舜天才能在良性循环中得到好的发展。

  形势

  后面都是拼命的主

  舜天还不能懈怠啊

  这个赛季,升班马舜天算是放了颗卫星,至少到目前为止是这样的,多少令人有些意外。联赛还剩6轮,排名第五,仅落后头名3分,甚至还有夺冠的可能,赛季初,舜天的目标仅仅是保级。

  联赛还剩6轮,舜天何去何从?球迷很激动,球迷也很关心。舜天俱乐部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形势确实不错,但还不能放松,理论上还有降级的可能。“事实上,后面的对手都是拼命的主,并不好对付,他们肯定会和舜天展开殊死搏斗。鲁能要夺冠,肯定想在我们身上拿3分,长沙、重庆、深圳、成都则要为保级拼命,最后的陕西,朱广沪去了,他们也有打亚冠的想法,所以同样会力拼舜天。所以,对于舜天而言,还不能有任何的放松心态。”

  尽管如此,目前的局面确实对舜天非常有利,这一点舜天高层也没有避讳,“就是因为局面好,我们更不能放任自流,而是要善始善终,避免一些负面效应,一直以来舜天的口碑都是非常不错的,我们不希望在联赛最后阶段,让别人戳自己的脊梁骨。”舜天高层表态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