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博之战上演"老友记" 奥运前交手曾各有胜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博之战上演"老友记" 奥运前交手曾各有胜负
2009年09月29日 15: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非洲足球版图上,博茨瓦纳算不上什么强队。可他们对于中国队来讲并不陌生,两国国奥队曾在北京奥运会前有过两次交手,如今这些人都已升至国家队,这场比赛也变成了老友重逢的好机会。

  2007年6月,杜伊率领国奥队在南非邀请赛上0比4惨败给博茨瓦纳队;一个多月后,中国国奥队又在沈阳2比0击败对手,赵旭日、姜宁、崔鹏、蒿俊闵、曾诚、于海等人都分别参加过这两场比赛。这样的特殊背景也让明日的中博之战多了一丝老友重逢的味道。

  “咱们现在这批人不都进国家队了吗,博茨瓦纳也是以上届国奥队为班底,所以这次正好让他们这些人再较量一次,看看一年过去了,究竟是谁的进步更快。”国足领队蔚少辉说。

  在2比0战胜博茨瓦纳队的比赛中,姜宁曾为中国队打进第二粒进球,目前他已成为国家队主力前腰,他认为这不过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根本谈不上为曾经的0比4复仇,“博茨瓦纳属于很传统的非洲球队,身体素质和脚下的小技术都不错,我们只能跟他们踢团队足球,利用整体优势来对付他们。”

  打了多场比赛,进球始终是“高家军”的老大难问题,姜宁认为自己也有一定责任,“国家队现在磨合得还不够,需要进一步理解高指导的战术。作为一名攻击性球员,我应该承担进球的义务,我相信正式比赛会发挥得更好。”

  - 人员

  本次集训国足无人“诈伤”

  昨晚7时半 25人终凑齐

  本报呼和浩特讯 人员不整,这是前日第一堂训练课暴露的主要问题,不过随着上周日联赛结束,25名队员已全部归队,并没有出现上次集训时的“诈伤”现象。

  本月初在哈尔滨集训时,国足曾爆出上海申花俱乐部为准备联赛,故意让杜威和成亮诈伤,不参加集训的消息。虽说诈伤风波随后被化解,但还是让球队的集训蒙上一层阴影,因航班问题,国家队前日第一堂训练课只来了7名队员。

  不过,随着上周日联赛结束,队员们也陆续抵达球队下榻的酒店。昨晚7时训练,除长沙金德队的汪强和刘建业外,其余23名队员全部到位,并参加训练。

  昨晚的训练中,高洪波让第一天到的球员进行分组对抗练习,而其他大部分队员全部慢跑放松。当训练进行半小时后,汪强和刘建业也姗姗来迟,刚下飞机的他俩并没有进行太多训练,只是在场边进行简单活动。

  训练时,并没有球员出现伤病情况,只是崔鹏因和队友的一次拼抢脚踝肿了起来,在场边进行冰敷后已无大碍,不会影响到明日的比赛。

  - 高端

  专业分析 机能测试

  国家队继续倡导科研化训练

  本报呼和浩特讯 “科学训练、科学比赛”一直是目前这支国家队所倡导的,足协为此特意请来一家专业技术分析公司,为国足比赛进行总结。球队将于明日比赛前,进一步分析上一场与塞内加尔的比赛。

  随着25名队员全部抵达,国家队的备战工作开始细化。球队将于今日上午8时进行机能测试,其中还会进行抽血化验。据了解,球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检测队员们在高密度联赛情况下的身体疲劳程度,从而确定谁能参加与博茨瓦纳的比赛。

  “前几期也搞过这样的测试,目的就是希望能够更加科学、准确地掌握每一名国家队队员的身体状况,这也会为今后的集训打下基础。”一位队内人士说。

  此外,足协专门联系的比赛技术分析公司也已将上场比赛的分析结果传给球队。这份分析材料详细记录了中国队在场上的表现,其中具体到一次进攻传了多少脚球,“高指导会根据这份材料,进一步细化球队的战术,让队员们注意场上出现的问题。”

  - 对手

  博茨瓦纳队昨晚到下榻酒店

  抵达呼市后 只能练一次

  本报呼和浩特讯 昨晚8时,远道而来的博茨瓦纳队终于抵达呼和浩特机场,他们到达下榻酒店时已将近晚上10时,疲惫的队员没有在大堂过多停留,便直接入住客房。

  博茨瓦纳队此次来华费尽周折,他们从国内先抵达迪拜,然后转机到北京。在北京休息一天后,他们于昨日飞赴呼和浩特。

  抵达酒店时,队员们脸上写满了疲态,有些人还不住地打哈欠。他们没有在酒店大堂接受采访,而是匆匆上楼休息,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抵达呼市后,博茨瓦纳队只有今晚一次训练机会,这支球队也是刚刚组建不久。“队员们很疲劳,我希望他们今晚能睡个好觉。我们会很认真地去准备这场比赛,但结果无法预测。”博茨瓦纳队领队说。

  - 京将

  杨智有望继续担任首发门将

  “为国庆献礼 力争不丢球”

  本报呼和浩特讯 高家军已组建3个多月,位置最稳固的队员不是队长杜威,而是守门员杨智,这位国安门神已被锁定为球队征战亚洲杯的1号门将,他也表示要在国庆节前的这场比赛中力保球门不失。

  作为球队最后一道闸,杨智每场比赛都会提醒自己要冷静,处理球要果断,“几乎每场比赛都会有压力,但我会尽可能地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提高自己的水平,尽可能地减少失误。”

  在杨智看来,目前国家队最应该提高的就是定位球的防守能力,“我们在定位球上失球不少,所以就更应该注意这个问题。对方在获得定位球机会时,我们的防守队员一定要盯紧人,站位要统一,否则会对守门员的防守压力比较大。”

  和其他队员一样,杨智也谈到国家队现在的磨合问题,“磨合确实欠缺,感觉队员们还是在俱乐部更默契一些,不过我们都是职业球员,会慢慢融入球队的。”

  与博茨瓦纳队的比赛将在国庆节前一天晚上进行,杨智称自己不会为此背上压力,“我会尽可能让国家队不丢球,另外也祝愿球队能在这个时候大比分战胜对手,为国庆节献礼。”

  本组稿件/本报特派记者 赵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