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为何老挑鱼腩热身:我弱你也弱 我差你更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为何老挑鱼腩热身:我弱你也弱 我差你更差
2009年09月29日 16:1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博茨瓦纳国足,一个让众多球迷很少听到的名字,成为中国足球的座上宾。在此之前,一支由年轻球员拼凑而成的塞内加尔二队,在哈尔滨舒舒服服卷走了20万美元出场费。国足的热身对手,一个比一个弱,不由让人心生疑惑:这种比赛,究竟能有何作用?

  满眼皆弱旅

  自新帅高洪波上任以来,国足踢了8场国际热身赛。仅看比分,3胜4平1负,对一支正处在重建当中的球队而言,成绩蛮不错。一细看,就高兴不起来了。

  8场比赛,除去前3场与德国、伊朗、沙特的交手,还称得上有含金量,剩下的压根儿就拿不出手。巴勒斯坦队世界排名第175位,吉尔吉斯斯坦队排名第160位,新加坡队和马来西亚队都身处亚洲“底层”,后者派出的还是国奥队;至于看上去名头颇大的塞内加尔队,如今早就和中国足球同病相怜,在2002年风光一把后,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世界杯。

  明晚,国足在内蒙古的呼和浩特又将与另外一支非洲兄弟交手,这回变成了博茨瓦纳。国际足联9月的最新排名中,它是第130位,比中国队还低,两队堪称“难兄难弟”。

  水平低点,如果卖力点也罢,可是连态度都是个问题。这几支赶来中国“捧场”的球队,大多是出工不出力——要么主力球星都不来,要么来了就变成“旅游购物团”。

  效果成疑问

  按理说,如今的中国足球,没有资格挑三拣四:成绩差,远离世界足球中心。可问题是,石头扔进池塘还能听见个声响,咱花了大把大把的真金白银,总该有一点效果吧?

  不信去看看,后面5场球,对手加起来有几次铲球、几次围抢、几粒进球?如果说,国足的新加坡、马来西亚之行,还可以为将来亚洲杯的客场征战积累点经验,那与其他几支球队交手,对自己到底有多大帮助?检验技战术打法?考察新人?获取自信?在弱到几乎没有还手之力、或者心思压根不在比赛上的球队面前,这只能是自欺欺人。

  日后需改进

  要是来算一算经济账,就更加觉得不值。总归也是国际邀请赛,出场费、接待费、劳务费、安保费……得花掉多少钱?

  何况,球迷也不会买账。天津泰达体育场坐得稀稀拉拉,现场观众无聊到还有心情去集体嘘自己国家队的球员;到了哈尔滨,据说主办方想方设法,送了2万张票子撑场面。这样的比赛要是放在上海,球迷恐怕请都请不来……

  越是差生,越要找好老师。高洪波心里很清楚,跟强队交手,提高自然快。然而,足协经费一年比一年捉襟见肘,各大洲排得上号的球队又都忙着打世界杯、欧锦赛,谁顾得上中国队?

  须知,类似的“水货比赛”,球员不专心,球迷不热心,媒体不关心,到头来劳民伤财、一无所获。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