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不给自己制造压力 总经理:机会来了不会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实德不给自己制造压力 总经理:机会来了不会拒
2009年09月29日 16:28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联赛只剩下最后5轮之际,实德队终于跻身三甲。争夺亚冠名额甚至夺取中超冠军的希望被重新点燃,不过,俱乐部强调,现在实德队还没有达到足够的高度,绝不能人为地给自己制造压力。总经理元万中提出,冲刺阶段俱乐部对球队的要求很简单,“放松心态,放手一搏。”

  “球队的凝聚力最让我满意”

  《晨报》:年初的时候,大家都以为实德队今年要为保级而战,但现在,球队已经跻身三甲。对于这个成绩,你有没有感到意外?

  元万中:能打到现在这个地步,应该说有惊喜,但并不意外。今年以来,队伍总体上比较稳定,而且也非常团结。队内竞争非常激烈,不光体现在比赛中,平时的训练也是一样。

  《晨报》:上轮完胜鲁能,让球迷们看到了希望。球队在哪方面做得最让你满意?

  元万中:每个人都很努力,球队的凝聚力最让我满意。年初的时候,我们就提出了这个要求,应该说我们做到了。

  《晨报》:除了取得了进步之外,俱乐部在成绩上是否有新的要求?毕竟联赛只剩下了5轮,实德队有机会往前冲一冲。

  元万中:我们不会明确什么新的目标,就是要求大家放松心态,放手一搏。现在的情况是,我们队没有什么压力,那些强队压力比较大。所以,我们就更不能人为地给自己制造压力。对于后面的5轮联赛,俱乐部的要求是,把精神面貌打出来,把每一步的工作都做好,那就行了。

  “现在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晨报》:年初俱乐部提出了3年夺冠的目标,既然现在球队进步很快,是否想过,把争冠时间提前?

  元万中:3年内夺冠,不是说一定要在第三年夺冠,如果能提前夺冠,那当然最好。机会来了,我们也不会拒绝。但必须看到,是什么水平,就是什么水平。我们不会有什么拔苗助长式的提法,还是要求队伍要稳住,把现在的这股精气神、这种凝聚力和好的势头都保持住。我们要尊重客观规律,现在我们队还处于逐步走向成熟的一个阶段,还没有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准。不能说因为一两场比赛的胜利,就提目标如何,我们要循序渐进。

  《晨报》:你怎样看待最后5轮联赛?

  元万中:现在已经进入到了冲刺阶段,对于我们的队员来说,最后的5轮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一方面,对手实力都比较强;另一方面,在这个阶段,需要很强的心理素质,需要经验。我们现在就要一点一点去积累。B14b高级记者隋海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