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国足明日尴尬登场 对手太弱集训时间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无"国足明日尴尬登场 对手太弱集训时间短
2009年09月29日 16: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国足终于等到了大部队,结束了前天只有7人参加集训的场面。但是,没有海归、比赛对手太弱,而且集训时间太短,在这三无的情况下,国足真的有点尴尬。

  其实说起来,9月30日这场国足和博茨瓦纳队的比赛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这场比赛将是国足在11月和黎巴嫩队打亚洲杯预选赛资格赛之前的最后一场正式热身赛。但是,就是这样一场热身赛,规格却相当低。

  第一无 没海归

  因为不是国际足联比赛日,所以国足没有征召海归回队。其实自从高洪波上任后,海归球员就只回来了两次。而且其中第二次,也只有1名欧洲球员入选。

  第一次国足有海归球员助阵,是在高一期的时候,对手分别是德国、伊朗和沙特。当时入选的海归球员分别是周海滨、冯潇霆和郑智。而此后,高二期和高三期,再没有海归入选。到了高四期,周海滨、冯潇霆和万厚良3人入选,并都在和塞内加尔队的那场热身赛中首发出场。总结两次海归表现,冯潇霆算是合格,而周海滨因为长期打不上比赛,所以状态显然不是很好,至于万厚良,则是平平。而高洪波真正想倚重的邵佳一和郑智,则都没有和球队进行更多的磨合,到时候真的一上来就打正式比赛,他们能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还很难说。

  第二无 没强敌

  博茨瓦纳队,这支来自非洲的球队目前世界排名只有第132位。没有令人熟悉的面孔,没有更详尽的资料,这场比赛几乎像是一场遭遇战。实力不够强,而且没有针对性,这样的对手,却是国足在打正式比赛前的最后一块试金石,这样的热身赛意义可能真的会打折扣。

  当然,这也不是国足遭遇的第一个实力不济的对手了。在国足陷入低谷后,寻找热身赛对手已经成为烫手的山芋。打过国际足联排名160位的吉尔吉斯斯坦队,打过排名第175位的巴勒斯坦队,甚至差点和排名第183位的文莱队打热身赛,国足的热身赛对手是一个不如一个。在这种情况下,国足教练组想要练的东西常常练不出来。比如在高二期连续和两个实力很弱的对手过招后,到了高三期,国足的后防线就被新加坡队和马来西亚国奥队冲击得七零八落。显然,再和弱队这么打下去,只能给人越来越多的假象。

  第三无 没时间

  国足集训时间短,这是没办法,因为没有正式比赛可打,所以给联赛让路,其实挺好。但是,毕竟这是一支新组建的球队,高洪波又给球员灌输的是自己一套新的理念,如果没有一定的时间保证,那么后果可能很严重。

  其实自从高洪波上任后,他就非常注重给球员灌输自己的一套战术理念。打快球、打地面球、注重配合和细节,这些东西说起来容易,但是真让球员打出来,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几次集训下来,模样是有点了,但是精髓显然还没抓住。而在这种情况下,国足正式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已经到了。而接下来,如果按照足协此前的安排,国足在10月份将没有集训计划,而直接到11月比赛前才会集中。时间匆匆,国足又怎能不尴尬?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