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主帅否认球队打假球 "问题球员"将令其休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舜天主帅否认球队打假球 "问题球员"将令其休息
2009年09月30日 13:2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对于江苏舜天俱乐部来说是忙碌的一天。上午,主教练裴恩才带领所有球员,观看了比赛录像,希望从录像中寻找问题。下午,就在裴恩才带领队员训练的同时,俱乐部官员和技术顾问又反复观看了录像,在与主帅裴恩才进行沟通之后,就将基本拿出一个处理方案。从昨天看录像的情况来看,主帅裴恩才表示,这场输球,主要是个别队员对教练的思路贯彻不力的结果,而队员表现出的状态都很差。

  录像自查:队员之间讨论激烈

  按照俱乐部要求,昨天上午全队在主帅裴恩才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了苏渝之战的比赛录像,球员们也根据自己的感受点评了自己以及队友的表现。昨天全队重新看比赛录像,是球队自我纠查的第一步。

  一位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在看录像的时候,球员都非常认真,而且也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虽然最终的结果还没有出来,但球员们的这种态度说明大部分人还是对球队、对江苏足球负责的。”这位高层说的没错,昨天看录像,并不是球队浮于表面的应付行为,可以说,看了那么多次录像,这一次是球员最为印象深刻的。上午球员们自纠,也基本上得到了共识。下午,俱乐部又会同专家组仔细认真查看了录像,做到对每一个人负责,绝不冤枉一个好人也不放过一个坏人。

  俱乐部领导透露,他们已经对录像研究得很清楚,将和裴恩才讨论后做出最后的决定。

  否认假球:裴恩才:没有必要去救重庆

  现在,外界纷纷把舜天输给重庆这场球定性为假球,对此,裴恩才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不要比赛一输就说有内鬼,哪来那么多内鬼?只是有的球员存在问题,但有问题是有问题,不能和内鬼画等号。而且,所谓的问题球员,只是体现在执行教练组的战术纪律上出现了偏差。”既然有问题就要解决。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球员的状态比较低迷,对此,裴恩才表示:“不是一两个球员状态差,看录像的时候也看到了,状态好的没有几个。今天训练结束后还有球员问我,我们今年到底是进亚冠还是争第一,我说是力争好成绩。只要赢球了,俱乐部照样发奖金,一分钱不会少,对于球员们的表现我也很生气,放在那里的钱不拿,他们到底在干什么?就重庆这场比赛,就算有球员和他们队的谁有感情,也没有必要去放他们。对方完全拉不起来了,谁也救不了他们。如果不是故意放水,剩下来的可能性那就只有赌球了,但那个大门在哪里我都找不着,上哪赌去?”

  关于处理:该休息就让他休息

  其实苏渝之战,裴恩才的排兵布阵也受到了外界的质疑,对此,裴恩才也有自己的解释:“目前我们的伤病号比较多,姚翰林、多斯桑托斯还有唐田这三名球员都上不了。其实这场比赛本来不准备带唐田去重庆的,后来带去,也是给队里一种威慑力,告诉大家谁也别想打假球。”至于为什么上罗多福不用王扬,裴恩才继续说:“王扬还不如罗多福,我觉得罗多福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因为他实力就是这样。人家远道而来,一场不给他打也不太合适,而且罗多福的训练态度非常好,所以给了他机会。”

  对于敏感的“问题球员”的说法,裴恩才显得并不避讳:“媒体虽然没有写明踢假球的是谁,但我也知道说的是秦升,从当天的比赛来看,他的发挥是不好,但今天看录像回放,他的表现也没有那么差。王伟龙是个不错的球员,他现在趋势是在往上走的。这个孩子特别要求上进,有上场的机会就急于表现自己,显得有点急躁。录像中也看到了,他在中场的防守都用手去拉人家,我和他说这完全没有必要。赛后王伟龙也很痛苦,一直和我道歉,说就是他造成了球队的输球。所谓的问题球员,接下来该休息的一定会让他休息。”

  本报记者 张昊

  球迷“山寨”处理意见引来叫好声一片

  虽然苏渝之战仅仅过了3天,但可爱的江苏球迷关于假球、问题球的讨论已经让西祠上的江苏球迷讨论版爆棚。而随着俱乐部准备尽快抓出元凶的决心越来越大,不少江苏球迷也给出了自己的处理意见。作者为carefree57331的一篇名为“对此次假球事件的处理意见”的文章,引来了不少网友的跟帖,这条“山寨”处理意见也赢得了不少叫好声。原文如下:

  1、有关假球涉案人员,不是说停几场比赛的事情,而是要彻底废了这样的人,绝不姑息,绝不再给所谓的机会。2、江苏足球掉下去之后,爬了十几年,从当年陆忆良、吴军那一代到现在,凭良心讲,真不容易啊,在别的城市,那是中国足球的事情,我们管不着,在家门口,绝对不容许如此无耻。要求俱乐部动用一切的方法,让该球员从此离开足球,就当他倒霉吧,最轻也就怪他自己没头脑,最少杀一人,这是必须的。3、教练组的责任绝对不可推卸,不管你是否参与了假球交易,必须做出书面检讨,向广大球迷道歉。4、强烈要求重视本土球员与一些正派球员,8号,9号,2号,等等,尽管我对7号印象不好,球技不怎么样,但是,现阶段,这样的球员已经算是绝对栋梁,要比那些无耻之徒好得多。多给他们机会。我们江苏输球不怕,就怕输得窝囊。假球事件后,望俱乐部高层能对教练组分工有所调整,别指望着江苏出个“弗格森”一样的功勋教练。5、以江苏的足球环境,加上舜天集团的实力,省领导对足球的重视,我们江苏足球辉煌一把,不是没可能,就看这次处理的力度。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