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是替庄家背黑锅? 行贿博茨瓦纳另有其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是替庄家背黑锅? 行贿博茨瓦纳另有其人
2009年10月12日 14:4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博茨瓦纳足协首席执行官被停职》的一则报道引起轩然大波。据博茨瓦纳媒体报道,该国足协CEO科戈特勒勒被停职,原因是为了操纵中博之战的结果,收受了巨额美金贿赂。对于贿赂资金的来源,博茨瓦纳媒体虽然没有明确指出,但却暗示送钱者与中国足协有关。

  博茨瓦纳涉嫌假球

  据 《博茨瓦纳国家报》(BotswanaGazzette)报道,博茨瓦纳足协主席大卫·法尼向外界通报,科戈特勒勒因为涉嫌操纵比赛,受到停职检查处分。“针对媒体的一篇报道,我们(足协执行委员会)于星期天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9月30日在呼和浩特举行的中国队与博茨瓦纳队那场比赛出现的问题。 ”法尼随后表示,在那场比赛的组织方面,“发生了一些意外,”他说,“这些问题与比赛有关,而且违背了公平竞赛的精神,有损于博茨瓦纳足球、国家队和足协(BFA)的利益。 ”

  据称,博茨瓦纳足协执行委员会为此事专门建立了一个调查小组,以捍卫博茨瓦纳足球的名誉和形象。目前,当地相关的法律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并有望在近期得到更为详细的报告。法尼承诺称,一定将此事彻查到底,尽快将调查结果公之于众。

  在法尼的公开通报中,没有提及科戈特勒勒受到处罚的具体原因,对于媒体所报道的“一名博茨瓦纳足协官员收受了大概7万美金的贿赂”,法尼也没有回应。对此,博茨瓦纳媒体分析,当地法律部门需要一些时间将此事调查清楚。在9月30日的比赛中,博茨瓦纳客场1:4输给中国男足,比赛结束几天后,博茨瓦纳媒体就报道了科戈特勒勒受到了假球指控,并声称消息来源于国际足联内部。尽管调查还在进行之中,但此事与中国足球想赢下比赛有关。“中国队的教练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希望能赢下这场比赛。 ”

  此外,博茨瓦纳媒体还报道了比赛之外发生的一些不正常现象。“自从博茨瓦纳抵达中国之后,球员就不断被某些随队官员骚扰,这些官员劝导球员在与中国男足的比赛中打假球。”据称,“涉嫌的人员肯定不止科戈特勒勒一人,或许还有教练组其他成员。 ”

  行贿者是中国足协?庄家?

  对于博茨瓦纳媒体的报道,中国足协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相关人士称,“这个消息我们已经听说了,我可以百分之百地肯定,根本就没有所谓的用7万美金去贿赂客队官员的事。”这位人士还表示,与博茨瓦纳这种水平的球队比赛,中国队根本用不着贿赂。

  据悉,博茨瓦纳此次来华比赛并没有出场费,中国方面只是承担了博茨瓦纳球队的国际旅费,加起来只有几万美金。知情人士透露说,“中国足协给不起7万美金这个钱,很可能是博茨瓦纳自己和赌博公司有联系。”该知情人士还表示,在中博之战开赛前,他就知道国足肯定会获胜,而且是一场大胜:“我是从庄家那里得到消息的,不过我认识的都是一些小庄家,而他们的消息是从比自己更高的大庄家那里得到的。博茨瓦纳队来到中国后,赌球的庄家就去找过他们的官员。除了比赛本身的输赢之外,庄家还与对方谈好了全场的总进球数。 ”

  此外,中国驻哈博罗内(博茨瓦纳首都)大使发言人周志刚对此事也发表了看法。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周志刚表示,“假球调查,这不是我们大使馆的工作范围,除非中国体育运动部门或者中国足球寻求我们的帮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