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告别国安决意赴欧 洪元硕留任成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丁告别国安决意赴欧 洪元硕留任成谜
2009年11月02日 08:5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刚刚问鼎中超联赛冠军的北京国安队进入短暂的假期,不过,俱乐部提前通知队员随时做好归队并参加庆功会的准备。国安俱乐部高层表示,庆功会举行后,俱乐部便开始谋划新赛季的工作,而且球队的目标仍然是力争第一。谈到国安新赛季的工作,主帅去留、新老更替和外援引进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三大话题。

  老帅洪元硕能否留任成谜

  如果推举国安夺冠的首席功臣,非老帅洪元硕莫属。本赛季上半段,国安状态一度低迷,洪元硕奉命进入教练组担任技术顾问。在进入冲冠的尾声阶段,老帅又临危受命接过球队教鞭,上任后不仅增强了球队的凝聚力,也凭借4胜3平的不败执教成绩率队夺冠。国安夺冠之夜,洪元硕明年的去向成为媒体关心的话题。对此,老帅表示,明年是否继续执教的事,他还没来得及想,相信俱乐部会考虑各种实际情况后解决这个问题。事实上,以老将为主的国安明年将面临新老更替,而长期在国安负责后备力量培养的洪元硕在挖掘和起用年轻队员方面确实有一套。如果从这个角度讲,俱乐部让老帅留任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则表示,洪元硕是否继续执教,并不由俱乐部单方决定,首先还要征求老帅本人意见,俱乐部在研究之后才能做决定。

  球员新老更替被提上日程

  近年来,国安主力队员年龄偏大、球队年龄结构不甚合理一直是不争的事实。从某种程度上讲,为了实现夺冠目标,国安的主力阵容在中超是最稳定、最老成的,但同时也挤占了不少有潜力的新秀的参赛机会。本赛季成功登顶中超后,许多老将也完成了多年的宿愿,在他们相继淡出主力阵容之后,球队的新老更替也被提上了日程。本赛季后半段,杨璞已接手预备队的训练工作;助理教练兼队员的陶伟下赛季有望把重心转移到教练工作中;郭辉、周挺、隋东亮和张永海等年过30的老将也会逐渐把接力棒交给年轻人。下赛季,国安阵容中将出现更多的年轻面孔,杨运、于洋、王皓、谭天澄、张稀哲和祝一帆等小将将逐渐挑起大梁。如果算上年龄不大但已担纲主力的郎征、黄博文和闫相闯,国安在新赛季将成为一支令人生畏的青年军。

  大部分外援极有可能离队

  国安本赛季引进的5名外援均为球队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格里菲斯兄弟各有8球进账,并列队内最佳射手。马季奇几乎参加了本赛季每场比赛,他在后腰位置上能攻善守,是国安攻防转换中的重要一环。赛季前火线加盟的马丁内斯虽然长时间找不到最佳状态,但他能在关键时刻破门,包括客场打河南建业时的进球以及最后一轮上演的“帽子戏法”,因此他是队中名副其实的第一“福将”。中后卫保罗的主力位置虽然不稳,但在张永海受伤和郎征状态起伏的情况下,他挑起了防守重任,特别是对高空球的防守。不过,据罗宁透露,国安下赛季开始前将更换大部分外援。据了解,马丁内斯昨天已离队回国,他下赛季打算赴欧洲踢球。俱乐部也不会和保罗续约,这位整个赛季都充满争议的喀麦隆球员有可能去葡萄牙踢球。国安虽然有续签格里菲斯兄弟的优先权,但有可能因大格的长期停赛、小格的状态不稳而不再续约。从目前看来,惟一留守的将是与俱乐部签了两年合同的马季奇。(高炜)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