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倪为足坛扫赌献计:职业球员都该申报个人财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熊倪为足坛扫赌献计:职业球员都该申报个人财产
2009年11月17日 10:57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经的跳水王子熊倪,现在华丽转身成为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同时还兼任湖南省足协常务副主席,昨天,他来到昆明督战乙级联赛的决赛,当被问道足坛扫赌的问题时,熊倪的回答专业而大胆,他表示“反赌不能只是一场风暴,而要有一个持续、长效的跟踪监督机制。”

  而针对“赌球取证难”的问题,这位热爱足球的跳水奥运冠军说,“如果球员只能有一个账户,全部收入公开透明,乱世出奇招,你看他还敢不敢打假球、参与赌球?”

  熊倪过去一直就是一个足球迷,而成为省足协副主席后,爱球的熊倪更进一步加深了足球专业的学习和思索,熊倪认为,当前中国足坛大举扫赌、扫黑、扫假是正确的。“这两年我一直在思考,甚至乱世之下出奇招,虽然想法不一定成熟,不一定合适、合法,但在特殊的情况下,特殊的招数可能会行之有效。”

  他举例说,现在要求行政管理人员、国家公务员、机关干部财产透明化,很多地方都在推行和学习财产申报制度,“比如我这个副局长,我要申报我每年的薪水是多少,收入是多少。那足球运动员能不能同样对待?”他的具体打算是:凡是注册职业球员,都得申报自己的财产;注册俱乐部必须上报主力、替补、边缘球员的工资数额;另外,球员只能有一个账户,一旦发现开设其他账户,或是自己及亲友的账户中异常的财务进出,都视同于打假球。“这样有连坐,有挂钩,他还敢吗?他不敢!他要赌球,账户上多了几万、几十万、甚至一两百万块钱,从哪里来的?”熊倪说,“行政领导干部还有巨额财产来路不明罪,球员有来路不明的资产和非法所得,是不是要受到惩处呢?”

  对于足坛扫赌,熊倪还很关注国外的足坛动向,从最近的报纸上,熊倪看到马来西亚过去因为赌球,几十人充军、坐牢、终身禁赛的消息,这引起了他的深思,“充军是个什么概念呢?就像过去的发配,流放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这是一种很重的刑罚。”他说,“但我们的球员呢?我不用你,可能有别的俱乐部用你。如果我们实行财产公布的制度,只要一打假球,来路不明的资金一目了然,那俱乐部或者足协就可以处罚他。”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