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检讨"东亚模式:球员没文化容易假赌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徐根宝"检讨"东亚模式:球员没文化容易假赌黑
2009年12月08日 11:34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上海足协注册的1993/1994年龄段的足球运动员只有170人”,昨天,徐根宝、吴金贵、范志毅和祁宏等上海足球人相聚一堂,一起发出上海青少年足球的危机信号。东亚队未来怎么走?根宝最担心的就是球员教育问题,据悉,东亚队目前正在和上海体院商量合作,希望让东亚队员到体院学习。

  徐根宝 文化没跟上

  本来是一场发扬“根宝模式”的足球论坛,结果徐根宝却反而带头检讨,“东亚队球员这10年球是踢出来了,但文化学习没有跟上。”

  “我也想过了很多办法,比方说,谁文化课成绩不好,我罚他去拔草,锄地。但没有用,照样学习跟不上,到后来我也没办法了。”

  球员学习文化知识到底有多重要?针对这个问题,徐根宝结合目前足坛扫赌评论道,“现在有很多假、赌、黑现象,也和由球员受教育程度不高有一些关系。”据悉,上海东亚队将和上海体院进行合作,球员每天半天上课、半天踢球。此外,徐根宝再一次强调,中国足球在发展中不能离开政府的参与和引导,甚至政府应当在足球发展中发挥主导作用。”

  吴金贵 借鉴德国模式

  吴金贵以德国足球为例谈到,德国联赛准入制度相当高,俱乐部必须拥有不低于10个年龄段的梯队才能注册参加职业联赛。而我们国家联赛在准入门槛上把关不严,许多顶级俱乐部缺乏相应的梯队建设,因此很难实现持续发展,这不利于整个中国足球的发展,“德国俱乐部除了拜仁是股份制外,其余俱乐部都有很深的政府背景,比方说政府建好球场后,免费租给俱乐部作为主场,科隆、法兰克福等著名城市都是这样,职业足球也要体现这一城市的公益性。”

  范志毅 踢球的人太少了

  退役后从事于青少年足球工作的范志毅则在论坛上呼吁政府部门、全社会更加关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先把踢球的孩子数量抓上去”,这是小范发出的最响亮的声音,“以前我们小时候踢球的时候,都是孩子,随处都可以踢。现在呢?找一个踢球的地方都很困难,这个反差,太强烈了。”

  范志毅刚刚接手上海U16队时,他需要从上海各个足校中挑选合适的人选。不过一圈看下来,有能力的球员,就那么几个。上海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针对这个现象提供了一组令人担心的数据,1993/1994年龄段青少年足球注册人口只有170人。在全国范围内,这个数字也只有1700人。

  据悉,为了改变踢球孩子少的现状,上海足协近日开展了校园足球活动,“这只是用于普及足球,提高孩子的兴趣,这是足球发展的基础。至于拔高水平的,还需要足校来。两方面我们都需要努力。先吸引他们的兴趣,再慢慢培养。”

  新报记者|程绩|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