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代会召开确定五大议题 中超是否停摆须有交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代会召开确定五大议题 中超是否停摆须有交待
2009年12月14日 08:5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21日足代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次被外界寄予极大期望的会议能否给中国足球带来新生呢?扫赌风暴是否在会上有明确的讨论?明年的中超联赛究竟能否停摆?这些疑问将会在12月21日一一揭晓。据悉,足协已经确定了这次足代会的五大议题,不过扫赌等敏感话题并不在此列。

  “扫赌的确是中国足球的一个大事,但是足代会不大可能公开大范围讨论这个话题,估计在开会时会有一个情况说明吧。”一位地方足协官员表示。中国足协在上周已经给每个地方会员协会和各个中超俱乐部都发去了通知,告知开会的时间和地点。知情人透露,本届足代会共有5大议题,包括关于中国足球的总结工作报告、未来足球发展规划、校园足球和足协主席的换届选举、未来联赛建制等。

  中国足协主席的产生将是一个最重要的议题,按照规定新任足协主席票选产生,各个地方协会的代表拥有投票权。目前来看,新足协主席位置,没有比崔大林更适合的人选。如果崔大林当选为新一届足协主席,那么足协主席也将不再是一个虚职,他将会全面介入到足协的工作当中。

  扫赌风暴最近已经逐渐深入,足代会上是否会涉及这一话题呢?“估计不会大范围讨论,会上可能就此会进行说明,因为足协的副主席中,有来自公安部的高层,以往足协开重大会议,公安部的特别代表都被邀请参加。”知情人士说。

  中超联赛的命运有可能在这次足代会上确定,广药队和成都谢菲联队打假已经被公安机关认定,两队勒令降级基本成定局。足协否认了明年联赛停摆的可能,但是两支球队降级后,中超只剩下14支球队,一旦再有其他球队牵扯进来,联赛如果想不停摆恐怕也很难了。与此同时,足协也没明确明年联赛的规模,究竟是保持16支球队的水平,还是缩编都很难说,这也需要足代会给出一个答案。 (张亮)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