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反赌第一人公开信叫板足协:请集体引咎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民间反赌第一人公开信叫板足协:请集体引咎辞职
2009年12月29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29日电(卢岩) 今天下午两点,有“中国民间反赌球第一人”之称的任杰(化名),在自己位于回龙观的“哭球”烤鱼店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任杰宣读了致足协的公开信《请中国足协官员集体引咎辞职》,随后他将公开信以快递的方式寄给了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

  致信中国足协 不指望有回音

  位于回龙观流星花园的“哭球”烤鱼店,已俨然成为任杰的民间反赌球基地。今天下午两点,来自中央媒体和北京、上海等地的记者,以及天津、内蒙古的球迷代表来到这里,任杰在这家自己的餐厅里召开了一场小规模的新闻通气会,迈出了向“假赌黑”宣战的重要一步。

  由公安部门牵头,肇始于年末的中国足球扫赌风暴已经初战告捷,虽然王珀、尤可为、许洪涛等人已经被收监,但在任杰看来还远远不够。为了帮助进一步荡涤中国足坛的阴暗面,任杰及反赌球联盟联合多个城市球迷代表,向中国足协致公开信进行“问责”。

  任杰表示,中国足球之所以假赌黑横行,水平每况愈下,足协难辞其咎。他认为,足协多年来的不作为,是在放任恶行,并在某种意义上成为了其“保护伞”。在信中,任杰对包括“隋波事件”、“沈渝之战”、“甲B五鼠”、龚建平案等,以及足协的财务和组织状况进行了质疑,提出了八大疑问。

  会上,任杰激动地表示,希望足协能够正面回应球迷们的质疑,并以集体辞职的方式“谢罪”。不过他也坦率的表示,对自己要求足协官员“集体辞职”的诉求并不奢望。“这只是一个想法,是因为他们的管理不善才导致的假赌黑横行,也是为了警示后来的管理者,”任杰说,“我们并不指望足协回应,但球迷们有权质疑。”

  记者发稿时了解到,这封公开信已在会后由特快专递寄送给了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

  接下来还有进一步大行动

  此前任杰曾多次表示,自己手中握有“让相关人员震颤”的重磅证据,不过在今天会上他并没有出示相关证据。任杰表示,自己还将在周四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到时将把手中掌握的证据,和著名足球记者郝洪军收集的证据一起,上交给公安部。

  任杰给自己下一步的行动起了一个形象的名字——“摘伞行动”,他的行动也将不局限于赌徒、庄家和球员,而是将瞄准假赌黑幕后更大的恶势力——保护伞。他表示,一旦自己提交的证据被公安部门采信,“将有很多人睡不好觉”。“他们为什么要赌,为了利益;他们为什么敢赌,是因为有保护伞,”任杰说。

  不过任杰还是在会上透露了一些证据的细节。“反赌球联盟有一个会员是南方人,他父亲是当地体育局官员的朋友,他发电子邮件揭露了一些体育局内部人员操纵假球的证据,还有人举报厦门的庄家操纵现役球员赌球。”

  全身心致力反赌球不畏艰险

  36岁的任杰是重庆万州人,曾经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徒手来到北京打拼成就了一番事业,一度拥有三套住房、一部轿车、200万公司资产和200万个人存款。而自从其在韩日世界杯期间染指赌球之后,短短两年时间内从一个富翁沦为几乎一无所有,还欠下百万元赌债。在戒赌成功后,任杰成立了国内首个民间反赌球联盟,并以其经营的“哭球”饭店作为其宣传戒赌的基地。

  任杰并不反对有人说自己涉嫌“炒作”,相反他表示,自己就是要进行这样的“炒作”。“这对中国足球有帮助,炒作的越多越好,”任杰说,“我又能从中得到什么利益呢?只是希望能引起公众对赌球危害的重视。”

  可以说,任杰已经将自己的全部身心投入到了反赌球工作,对于自己可能面临的危险,他也有着清醒的认识。

  “06年就有过电话恐吓,”他说。这期间,他还遭到过疑似黑势力的骚扰,但这都不能动摇他与赌球战斗的决心。“今天我没有想到,会来这么多的记者,还有天津和内蒙古的球迷赶来支持我,此外十个城市的球迷代表今天都发短信声援我,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任杰坚毅的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