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雪麟:扫赌打黑快人心 中国足球有那么点希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曾雪麟:扫赌打黑快人心 中国足球有那么点希望
2009年12月30日 15:55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谈起假赌黑,前国足主帅、足坛元老、80岁的曾雪麟义愤填膺。

  前天,在网易举办的中国足球发展论坛中,曾雪麟从早上9点多开始,直到下午5点多会议结束,坚持始终。

  在接受本报专访时,曾雪麟坦言,假赌黑曾让他远离了中国足球。但是现在足坛扫赌打黑,又让他重新关心起足球来。

  “感觉中国足球真的有那么点儿希望了。”曾雪麟说。

  曾经很失望 远离过足球

  FW:您最近有没有关注中国足坛目前的扫赌打黑行动?

  曾雪麟:其实我也是受害者,就是中国足坛的这些乌烟瘴气让我曾经远离中国足球。

  FW: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曾雪麟:从2004年,那时候我刚从电视台解说顾问的位置上下来,联赛搞了这么多年了,但越搞越糟。

  中超联赛那几年的大环境不好,场上什么都能发生,什么赌球的,还有假球、黑哨,也有球场上打球员、打裁判的。

  FW:您当时对中国足球很失望?

  曾雪麟:更确切的应该说是绝望。有的时候我会参加一些青少年和球迷的活动,这些是公益活动肯定参加,但足球圈内的事情就不要说了,说了都吃不下饭。

  涉赌足球人 “利”字当头

  FW:您觉得中国足坛“假赌黑”的根源在哪里?

  曾雪麟:无论是被涉及到“假赌黑”中的球员、俱乐部官员甚至是中国足协的官员,都难逃一个“利”字,他们对这个字看得太重了。

  FW:在您那个时代有没有假球呢?

  曾雪麟:假球肯定没有,要是有也是人情球。1958年,当时国家红队和白队踢一场比赛,两个队谁都不想输球,当时两队私下商量干脆打平,最后果然踢成了2比2。

  过了一阵子,邓小平同志把相关负责人叫去批评了一顿,告诉大家,这种假球以后绝对要不得。

  培养青少年 看到了希望

  FW:今天论坛很多人都是晚来早走,但您这么大岁数却坚持听了一天,为什么?

  曾雪麟:2009年公安部掀起的反赌打黑行动,也让我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因此我来到这里,就是想听听大家对中国足球

  未来的展望。

  FW:现在的抓赌扫黑是不是让您又看到了希望?

  曾雪麟:这次反赌是皆大欢喜、大快人心。很多时候中国足球水平不高,乱七八糟的事情又多,球迷就没有信心了。现在足协开始搞校园足球,抓青少年培养,感觉中国足球真有那么点希望了。文/记者季飞

    曾雪麟简历

  1929年12月2日生于泰国

  1951年加入西南军区体工大队足球队

  1954年进八一队,当年9月代表中国青年队到匈牙利训练

  1955年10月进国家二队

  1957年4月进天津足球队

  1959年-1972年,担任天津足球队主教练

  1972年调入北京工作,在北京青年足球队担任主教练

  1973年-1982年调入北京足球一队担任主教练

  1983年初-1985年,担任中国国家队足球主教练,率国家队获得过第八届亚洲杯赛亚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