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欲"照顾"中超四强打亚冠 赢球奖发奖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欲"照顾"中超四强打亚冠 赢球奖发奖金
2010年01月04日 15:0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2009赛季中超、中甲联赛总结工作会议将在昆明海埂基地召开,中超、中甲俱乐部总经理及地方足协秘书长将出席会议。据悉,中国足协将在会议上抛出一些优惠措施,以此鼓励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打好今年的亚冠联赛,为中国足球挣些面子。

  据透露,虽然与会者就上赛季联赛经验、教训及对本赛季联赛改进意见的总结发言将占去会议的大部分时段,但这些务虚的内容都不如中国足协将拿到会上讨论的一些政策来得实在。比如,为了刺激4支球队打好今年的亚冠联赛,足协打算在赛程制定、赢球奖金、转会期限和人数等方面“照顾”上述4队。当然,这些政策能否最终落实,还有待其他俱乐部讨论并同意。

  为了让中国球队在亚洲赛场有所作为,足协日前特地成立了亚冠联赛工作小组,由足协副主席南勇牵头,并集合联赛部、技术部、外事部等部门负责人,争取从各方面为国安等“中超BIG4”征战亚冠提供政策支持。

  足协首先打算从联赛赛程的制定上“照顾”亚冠参赛队。如果亚冠的客场比赛定在周二或周三进行,“BIG4”的中超比赛则放在上一周的周五进行,这样球队周六即可启程赴客场,从而给备战留出了较为充裕的时间。另外,为了增加“BIG4”的“板凳厚度”,足协很可能增加这些球队的引援名额,比如内援可以由规定的转会5人增加到7人,外援可以由规定的注册5人增加到6人。更受关注的是,足协打算给在亚冠比赛中赢球的球队颁发数目可观的奖金。此前,足协相关人士已向“BIG4”口头表达了给予优惠政策的想法,但具体的政策要在今天的会上公布,并征求各方意见。

  此外,足协还将在会上就中超联赛准入标准、国内足坛转会政策等问题向与会者通气。本赛季,足协将按新制定的准入标准衡量每家中超俱乐部,对不合格者将限期整改,如被要求整改的俱乐部在2011赛季注册时仍不达标,将不准参加中超。(记者高炜)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