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主场高洪波又要争第一 国足今战叙利亚欲取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回主场高洪波又要争第一 国足今战叙利亚欲取胜
2010年01月06日 08:0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争强好胜击败对手,是每一个教练员的目标,我们的目的不仅仅是打赢叙利亚,对于我们来说,追求小组第一才是我们的基本目标。”昨日,高洪波对记者慷慨陈词,并且高帅明确表示,在今晚和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中,国足要用进攻拖垮对手。这句话一出,不禁让人对它的真实性打起了问号。因为中国男足,从来都是给人希望越大,就失望越大。

  [自慰]

  客场输球是因人员不齐

  在现在的国足看来,主场战胜叙利亚队并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虽然中国队在去年初的客场比赛中负于了叙利亚队,但当时的中国队只是由殷铁生为首的临时教练组匆忙上阵组成的国家队,国家队并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训练,所以在客场以2比3的比分小负叙利亚队。

  但如今这支国家队却是在去年5月份就已经组建,球员们在一起磨合的净时间也超过了70天。加之主教练高洪波一直在悉心调教,确立战术打法,所以这支高家军已经与去年的殷家军完全不同。

  此外,叙利亚队已经提前出线,此番远征中国,面对天气、体能的种种困难,无论从天时、地利还是人和哪一方面,高家军都占有优势,所以主场击败叙利亚队,一雪客场失利之耻自然成为国家队本场比赛的惟一选择。

  [高调]

  高洪波扬言必须拿三分

  受全国寒潮及大幅降温的影响,昨天的杭州非常寒冷,中午时分虽说出着太阳,温度却降到了零摄氏度,到了下午4点国足训练的时候就已经冻得人忍不住搓手跺脚。即便如此,全国还是有很多记者赶到杭州,陆续来到了训练场,不料和前几日的开放训练不同,昨日的训练只对记者开放了10分钟。大概是为了补偿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记者,主帅高洪波和队员于海随后还召开了一个小型的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的提问。

  在新闻发布会上,高帅目标明确,语气坚决,“亚洲杯预赛还有两场比赛,教练组的目标就是追求小组第一,这是我们的基本目标。队伍之前在义乌训练,来到杭州后这两天也在进行基本准备。我有信心”。

  追求小组第一和国家队的实际位置之间的差距是否较大呢?高洪波回答得很果断:“赛程都还没有结束,谁也说不准队伍的最后位置。但是对教练和队员来说,都争强好胜想击败对手。”所谓师徒一心,和高洪波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队员于海也乐观地表示:“这段时间的集训,我们准备很系统,各方面准备都相当好。无论技战术还是身体状况,我们准备都很充分。现在,大家都期待着这场比赛,是我们今年最重要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