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24小时从高调到丢人 不脚踏实地仍让人失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24小时从高调到丢人 不脚踏实地仍让人失望
2010年01月07日 09:0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调、丢人,这就是中国男足在24小时内上演的一场闹剧。在中国和叙利亚比赛前一天晚上,高洪波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表示要战胜对手,并且在亚洲杯上小组第一出线。如此高调的中国男足,让记者多少感到有些不踏实。果然,昨晚坐镇主场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的中国国家队,经过90分钟苦战与叙利亚0比0互交白卷,在2010年首战中“平”淡起步的同时,主帅高洪波也背上了说话不算话的坏名声,让到场的球迷有了喊他下课的机会。不过由于越南队被对手逼平,所以中国队已经积10分排名小组第二进入了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

  [竟有人抽筋] 中国队主场踢得烂

  此役是国家队在2010年出战的首场正式比赛,对于高家军而言也是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的最重要一战,此役只要战胜已经提前晋级的叙利亚国足便可以在本轮出线。

  比赛开始后第3分钟,于海接韩鹏头球回做24码外射门被挡偏出底线。第5分钟,赵旭日在被干扰情况下大禁区前沿起脚偏出。随即国足又在外围完成一记冷射,皮球再次被巴尔胡斯扑出底线。在顶住国足前10分钟的猛攻后,叙利亚开始耐心组织进攻。第11分钟,阿尔兹诺禁区外任意球远射打在人墙被挡,阿布杜拉赫40码外跟进劲射,杨智不敢大意单手将球托出底线。第15分钟,阿尔兹诺禁区外转身打门偏出。之后10分钟比赛陷入胶着,中国队依然打得混乱。第32分钟,邵佳一门前接荣昊底线传球近距离头球攻门已经躲过门将巴尔胡斯,不过却被门线前补防的奥马尔头球解围。第40分钟,杜威直塞,邵佳一右侧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可惜最后的射门太正被巴尔胡斯一挡击中立柱后出了底线。

  下半时,球场变成了叙利亚人表演的舞台,他们的威胁进攻更多于中国队。虽然主场作战,但他们依旧和客场作战时一样,踢得很烂。比赛最后时刻,黄龙体育中心的球迷喊起了“高洪波下课”的声音。最终,中国队与叙利亚0比0互交白卷。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