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三大问题亟待解决 高家军需从“零”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三大问题亟待解决 高家军需从“零”开始
2010年01月07日 16:0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国足0比0与叙利亚战平。此战过后,叙利亚队积11分居首,中国队10分居次席,在稍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越南客场1比1战平黎巴嫩无缘晋级,这样尽管国足没有取胜,中叙两队还是携手提前一轮入围亚洲杯决赛圈。

  高洪波必胜的宣言音犹在耳,0比0的比分就如一盆冷水泼向了那些对国足燃起希望的心。从喊“中国队加油”到喊“中国队进一个”直到最后喊出下课声,黄龙体育场近3万球迷急转而下的心理正透露出内心的极度失望。国足已经近十年首战都没有取胜,这个新年又一次“平”淡起步。而且90分钟还收获了个零蛋,太多问题需要从“零”开始,着力去解决。

  问题一,整体配合看不到。单个队员条件都是不错的:杜威与赵鹏的防守能力、荣昊与张琳芃两个边后卫的助攻能力以及单箭头韩鹏前场的做球头球能力都可圈可点,邵佳一更是留洋球员,这些优势都很明显。但国足一大顽疾就是整体始终无法捏合成形,精兵强将聚到一起却成了一盘散沙。无论攻防配合失误都很多,奔跑接应少见心有灵犀。

  问题二,踢球用脑子不够。高洪波上任之后,强调球走脚下,但过犹不及。足球场上还是应当该快则快,长短结合。昨天国足脚下球是不少,但威胁球少得可怜,更多的都是回传与倒脚,此外,面对好机会球员不够冷静,虽然都是电光火石一瞬间难免有失误,但总是错失机会还是说明队员缺少想法与踢球的合理性。

  问题三,拼搏精神还欠缺。这一点从国足0张黄牌的数据就可以看出,队员们心理上还是认为平局可以接受。既然喊出要3分就应该拿出斗志来,多给对手制造压力,而不是陷入对手的节奏,大家相安无事大打和平球。

  如今国足进入亚洲杯都变得这么费力,我们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都应该对如今的国足在亚洲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平局不可怕,可怕的是顽疾总是循环反复。世界杯年别人忙活,咱们国足有的是时间,希望高洪波的球队能脚踏实地从“零”开始。

  本报杭州今晨专电

  记者 刘大伟 J190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