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泰达换国脚看上去很美:换四人留下五软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申花泰达换国脚看上去很美:换四人留下五软肋
2010年01月13日 13:5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当申花俱乐部仍然在为几名国脚的去向问题头疼时,天津泰达爆出的四名球员集体罢训为他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有消息称,目前两家俱乐部正在酝酿一笔涉及9名国脚的大交易:申花以杜威、郜林、吉祥兄弟外加毛剑卿换来天津的曹阳、谭望嵩、杨君和韩燕鸣,如果这次交易能够成功,那么必将成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一次最重量级交易。

  申花的几名国脚与俱乐部有矛盾,天津泰达的几名国脚同样与俱乐部水火不相容,既然如此,这次互换看来是非常具有建设性,并且有可能是一个多赢的局面,毕竟树挪死人挪活。但细细想来,这次交易也许只是看上去很美,至少对申花来说是这样。

  不确定因素很多

  据悉,通过中间人的牵线,申花和泰达俱乐部已经在1月11日晚完成了第一次交流,“会谈的主题很快就到了国脚互换上面,双方谈得非常友好,只是还需要就一些细节问题具体协商。 ”一名知情人士如此透露说,而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也已经在昨天肯定了这一消息,“的确和泰达谈过国脚互换这个问题,但最终结果究竟会怎么样,现在还很不好说。 ”

  的确,这次交易的确存在着太多的不确定因素。首先,双方交换的球员价值肯定不对等,在申花这边提供的球员名单中,总共有四名现役国脚,分别是杜威、郜林、孙祥和毛剑卿,而在泰达那边,却只有谭望嵩一名现役国脚,如果仅仅只是通过纯球员交换来完成这次转会,那么申花这边肯定要承受损失,这一点朱骏心里不可能不明白。既然这样,到时候泰达愿意出多少钱来贴补这次交易就成为了问题的焦点,实际上,这桩转会案完成的最大难点也恰恰就在这个问题上。

  除此之外,由于这次交易牵扯到9名球员,在对待任何一个人的任何一个细节上出现问题,也就有可能导致整次交易的搁置,这也就大大增加了转会的不确定性。

  到目前为止,泰达方面依然没有对这件事情表态,在谈到国脚大交换这件事情时,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刻意的回避了这个话题。

  只是看上去很美

  既能送走自己已经很看不惯的几名球员,又能从泰达那里得到四名国脚级球员,对于朱骏来说这次交易似乎真的很有吸引力,但实际情况真的是这样吗?我们在这里很难给出肯定的答案。

  一支球队为什么要进行转会,理由非常简单,就是希望能够从转会市场中找到自己急需的球员,这也就意味着找来的球员必须能够弥补自己球队中所存在的软肋,能够通过增强某个位置的实力来大大提升球队的整体技战术能力,这样的转会才是成功的转会。但申花和泰达的这次互换能够起到这种效果吗?

  首先看泰达提供名单中的门将杨君,我们可以很负责任的说,目前申花不需要门将,毕竟目前我们已经拥有了王大雷和邱盛炯非常有实力的门将,因此对申花来说,引进杨君的价值就已经被缩小到最小了。其次再说韩燕鸣,上个赛季,这名82年出生的球员成为了泰达队的首发主力和进攻核心,他在球场上最擅长的位置是前腰,但申花在这个位置上已经有了陈涛和赫莱布,当然了,如果硬要将韩燕鸣放到其他位置也不是不可以,但前者能否在其他位置上发挥出自己传球准确,视野开阔,善于组织球队进攻的特点就很难说了。

  对申花来说,即使这次交易成功,换来的四名球员中也有两人是目前球队所不需要的球员,而自己却在一口气送走了五名球员之后,留下了五个明显的软肋,这样的转会绝对算不上成功。

  还有一点,目前申花已经通过转会方式引进了五名年轻球员,如果再加上这四名泰达国脚,那么今年的申花内援引进人数就将达到9人,这好像已经超过了中国足协规定的5+3额度,怎么解决这个数字问题,也的确够头疼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