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圈内不赌不男人? 申花洋帅也涉嫌赌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球圈内不赌不男人? 申花洋帅也涉嫌赌球
2010年01月15日 08:1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有了赌球这回事后,中国足球就再不需要外人的关注,因为,关起门来操控比赛,买球卖球,中国足球完全可以自娱自乐,不用靠正常的运作方式向市场要钱。于是,当大家都在骂那些所谓的害群之马时,成足副总尤可为敬言:中超有谁不赌啊?而更为搞笑的是,就连上海申花队千里迢迢请来的外教都被曝有过赌球经历,申花高价请来的布拉泽维奇正因赌球疑云受到欧足联调查,而网友戏称布帅是为了躲避调查才躲到中国来的,因为中国足球抓赌不够彻底。

  朱骏联手的外教,也赌?

  近日,波黑的体育网站曝出大新闻,上海申花队新任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卷入假球丑闻,目前正在接受欧足联的调查。据报道,作为前波黑国家队的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将接受与欧足联调查员的谈话,内容与一些假球丑闻相关。“西罗(布拉泽维奇)可以为我们提供重要的信息,这与几场欧洲国家队之间的比赛相关。”一位欧足联官员证实了布拉泽维奇将接受调查的消息。

  报道称,布拉泽维奇此前也被欧足联调查过,而这一次接受调查还与克罗地亚联赛中出现的假球相关。波黑媒体称,目前尚不清楚布拉泽维奇仅是协助欧足联调查假球案,还是他本人也参与假球事件中。事实上早在去年年底,波黑的这家媒体就曝出布拉泽维奇被怀疑收受贿赂而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故意输给葡萄牙队的消息。随后,不堪重压的布拉泽维奇被迫辞去了波黑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而更有消息称,他来到中国执教上海申花,也是想暂时逃离欧洲舆论的质疑及相关部门的追问。与假球丑闻扯上关系自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而在布拉泽维奇的执教生涯中,他曾多次面临假球的威胁和诱惑。有德国媒体报料称,同样是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在波黑与土耳其比赛前,布拉泽维奇接到波黑当地黑帮的电话,后者要求波黑队输球,布拉泽维奇可以得到50万欧元作为回报,但这一要求被布帅断然拒绝。最终,两队战平。

  无独有偶,布帅的新东家上海申花近年来也是与“赌球”难分界线。2008赛季,在有可能夺冠的前提下,申花接连打出了怪异比赛,自己拱手将冠军送出。而老板朱骏则开始了无情的封杀征程,从郜林到杜威,这些队中的大牌几乎全被他放在板凳上冷处理过。不知道这样的教练和申花的结合,会不会让申花在2010赛季碰出火花。

  尤可为:中超谁不赌?

  外教都赌,中国足球圈自己也别再藏着掖着了。这不,成都谢菲联副总尤可为一席话给了那些自称没有赌过球的人们一个响亮的耳光:中超谁不赌啊!在中国的足球圈,尤可为的确能量巨大,人脉极广,目前确定的两场假球,均有尤可为参与的痕迹。在被警方抓捕后,外界传言尤可为极其配合,一进去就全部交代了。在扫赌初期,曾有消息说尤可为涉嫌操控的比赛场次一共有11场。但前两天从成都谢菲联的副总罗晓维口中传出的消息却是,尤可为全都说了,所有的中超球队都有事!

  现在还无法确认,尤可为究竟交代了多少场比赛有问题,更不清楚究竟是当年厦门队的问题还是成都谢菲联的问题。厦门和成都两队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两队都在中甲征战过之后升上了中超,而且在中甲冲超那一年,尤可为均在队中,征战中超之时,尤可为也在队。如果真像谢菲联副总罗晓维所说中超球队都有问题,那么我们可以做一个算术题。尤可为一共在中超混迹了三年,2006年在厦门,2008年、2009年在成都谢菲联。倘若真的全部中超球队有问题,那么尤可为就需要在这三年间每年至少操控5场假球,而且是和不同的球队!

  现在,成都谢菲联仍然坚信本队在今年可以征战中超,“所有球队都有问题,法不责众”是他们坚持的观点。那么事情是否真会像他们所预计的呢?谢菲联的这句惊人之语,是狠话,但更是一种真实写照,既然每支球队都有问题,那么为什么成都和广州来做替死鬼呢。按照成都谢菲联的逻辑,“要处罚,中超球队是不是都要降到中甲?那也就等于不降了。”看来,中国足球,谁也别及时给自己下定论,说自己没有参与过赌球。就像当年宋卫平说的那句名言,“我把桌子掀开来,让大家看看这底下到底有多黑”。(张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