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战越南只言尽力取三分 高洪波不接受采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战越南只言尽力取三分 高洪波不接受采访
2010年01月16日 10:5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洪波比赛结束前不接受采访——

  国足战越南只言尽力取三分

  为备战本周日与越南队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高洪波带领国足抵达河内当天就开始训练。由于国足已经小组出线,本场比赛的结果只能确定最终名次,因此,毫无心理负担的国足在训练课上表现相当轻松。

  这并不意味着主教练高洪波压力变小——自从上一个主场没能战胜叙利亚队在终场前被球迷高喊“下课”之后,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高洪波不会在小组赛结束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而即便客场挑战曾经战之能胜的越南,高洪波也只是低调表示“尽力全取三分”。

  此前有媒体报道,因为此战结果无碍大局,因此为节约经费国足将士不打算尽遣精锐出战,“不会全队同赴河内,只有报名的18人前往”。但教练组在研究之后,还是让全队26人统统兵发越南,蔚少辉表示这是要“抓住一切机会为亚洲杯决赛阶段做准备”,另外,身背一张黄牌的杜威、郜林、赵鹏、赵旭日和荣昊都已经被专门提醒,“绝不能在这场比赛中再吃黄牌”,以便以“清白之身”迎接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

  事实上,这场已经引不起球迷太大兴趣的比赛,很可能成为高洪波的“转型之战”:在上任之后一直坚持“4231”阵型的国足,在海南备战时已经开始尝试“442”的演练。以中国球员的实际能力来看,无论哪种阵型,都需要长时间磨合才能在比赛中“得心应手”。

  国足的“谦虚”让越南队很不适应,越南队主帅卡里斯托也已经公开表示要战胜中国队,即便这样做并不能使本队出线,但他还是希望通过击败中国队来证明越南队的实力。

  “2月初就是东亚四强赛,我们也要让队员保持斗志。以前国家队总在关键时刻‘掉链子’,难怪球迷不满意。”蔚少辉说,“球迷的反应是正常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记者 郭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