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被传“协助调查” 厦门事件或致其下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被传“协助调查” 厦门事件或致其下课
2010年01月21日 14:2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场前所未有的抓赌风暴正在席卷中国足坛。对有些人来说,这一天来得似乎有些突然,而对有些人来说,这一天并不意外。

  南勇,这位中国足协最高级别官员,在1月15日晚上九点左右,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与他一同离开的还有另一位中国足协高层官员——杨一民。

  南勇,也许早就料到自己会出事。

  种种迹象表明,早在一个月前,南勇就已经被警方监控,而对于自己的处境,南勇不可能没有察觉。

  南勇 早知可能会出事

  负责足球工作的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崔大林或许是最先知道南勇“出事”的人。据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回忆,早在去年12月份的足代会被推迟的时候,崔大林作为主管领导,曾经当着中国足协众多工作人员做过提醒:“南勇暂时就不出去了 (出国),留在北京处理这些事情好了。 ” 这句话现在听起来颇有一番意味。记者分析,公安部的扫赌打黑行动开始以后,查案的工作是绕开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因此,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国家体育总局是最先知道消息的。因此,崔大林作为主管领导,很有可能是在一个月前就已经知道了一些消息,并对此进行了部署。

  目前尚无法证实,南勇“被协助调查”与扫赌打黑有直接关系,公安部门也没有正式确认这一消息,就连足协也没有得到任何通知,在崔大林向足协留守的领导布置任务时,也没有提及南勇去了哪里。

  不过,早前曾有一封神秘的爆料信,在记者圈内引起强烈反响。这封举报信将矛头直指南勇,并披露足协当年与爱福克斯的官司,其实就是因为南勇而起。信中称,“中超联赛2005赛季裸奔一年之后,南勇以中超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只身一人飞赴欧洲商谈联赛冠名赞助问题,白川(经纪人)向他推荐了爱福克斯公司。爱福克斯协议的签署完全是南勇和白川操纵的……”

  对于这封匿名信的真实性,目前暂时无法考证。

  杨一民 疑与张建强共同落案

  与南勇一起失踪的杨一民,被传与落案的范广鸣有关。据悉,与南勇不同,这位中国足协二号人物因为与范广鸣、张建强等人关系密切,在前者被警方带走后,最终也被牵连进去。

  一个未经证实的细节是,杨一民在1月15日晚上开车到国家体育总局开会,但是,那天晚上,他的车留在了体育总局大院,而杨一民已经不知去向。与此同时,家住北京体育大学的张建强也被带走“协助调查”,当时,张建强在家里跟夫人吃了晚饭之后,在楼下散步,突然有两个干警出现在他面前,在表明了警察身份后,将他带走,有消息说,警察直接将这位中国足协高官带到了沈阳。

  目前,尚不清楚杨一民和张建强的落案是否有关联。但是,他们同时消失,肯定与此前已经落案的前足协官员范广鸣有关。据悉,在范广鸣落案之后,向警方交代了一些问题,而这些线索成为警方带走杨一民的主要依据。

  高洪波 下课可能提前发生

  随着南勇消失,北京传出了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被“协助调查”的消息。

  据悉,国家队在越南河内打完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之后,回到北京的高洪波未能联系到主管领导南勇,而当时,就连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也找不到南勇的去向。而就在中国足协内部大乱的时候,昨天深夜,从北京传出了高洪波协助调查的消息,虽然此事得到了高洪波本人的否认,但是,以目前的情形来看,这位年轻的本土主帅很有可能遭遇提前下课。对他的工作影响最大的应该是厦门假球案,很难说明“厦门事件”会对高洪波产生多大的影响,但是,这起案件将左右高洪波本人的走向,也是他的“最大软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