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疑与中超赞助案有关 当年曾用党性保证清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勇疑与中超赞助案有关 当年曾用党性保证清白
2010年01月21日 15:1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勇失踪,究竟是协助调查,还是另有原因?难道他就是传说中的“大鱼”?这一切,目前尚未明朗。

  坊间有传闻称,当年的爱福克斯案与南勇关系密切。中超元年的赞助商是西门子,但一年之后就退出了,导致2005年的中超联赛“裸奔”。2006年,南勇只身赴欧洲,拉来了英国网络电话公司爱福克斯,与足协签订了价值6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的合同。然而,联赛仅打了半个赛季,这家公司就萌生退意,原先签订的8年协议缩短为一年。中国足协在2008年年底赢得了与爱福克斯的官司,然而由于后者的代理公司ACE已经破产,足协应得的5400万元一分未得。鲜为人知的是,足协与爱福克斯牵手,主要源于南勇与一名比利时籍的华裔经纪人。有报道称,这名经纪人的父辈是中国体育圈内人士,有不小的能量。当年南勇以中超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只身一人飞赴欧洲与这名经纪人商谈中超联赛冠名赞助问题,这名经纪人推荐了爱福克斯公司;之后签署了爱福克斯、经纪人与中超公司的三方框架协议,该经纪人作为中超公司的全权代理收取高额的代理费。此协议就连中超公司董事会成员都没有其他人了解签署过程,甚至直到现在都没有亲眼见过这份协议。这名经纪人随即在香港成立一家皮包公司,与爱福克斯的代理公司ACE同为临时注册的公司。当时这份协议引起不少争议,但南勇的回答是:“我可以以我的党性担保,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我辞职。” (林本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