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曝南勇所在地:被关在沈阳专案组办公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知情人曝南勇所在地:被关在沈阳专案组办公楼
2010年01月25日 08:4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位于沈阳北郊,楼高仅六层的某宾馆就是此次扫赌风暴“8·25”专案组的办公地点。日前,记者探访了这个宾馆,证实了专案组确实在此办案。知情人士透露,南勇、杨一民等人也被警方带到了这个宾馆,他们目前正在位于宾馆六楼的房间接受警方传讯。对于南勇来说,专案组的办公地点有着特殊的意义。从地理位置上讲,专案组所在宾馆与南勇事业的起点———沈阳体育学院的旧址并不远,这的确具有一定讽刺意义。

  沈阳北郊的某宾馆

  黄河大街是沈阳最重要的南北主干道之一,道路很宽阔,但车流量也很大。由于车很多,车速一直无法提起,坐在车内可以好好欣赏一下道路两旁的风景。一路向北行驶,逐渐远离市区,车流小了,车速也越来越快。不知不觉中,汽车驶过了区界,彻底离开了沈阳市区,进入了城郊。

  在经过辽宁教育电视台的时候,出现了这样一个指示牌———辽宁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在南勇、杨一民等人被警方依法传讯的消息传出之后,先后出现了各种不同的版本,不过最近关于他们的说法则是他们被警方传讯是此次扫赌风暴由反赌走向反腐的一个标志。尽管这样的说法还未经官方证实,但在这样的时间、这样的地点出现这样一个指示牌,确实让人不免产生诸多联想。此处地处沈阳北郊的道义开发区,沈阳人习惯把这个地方称作四台子。在这里,一个仅有六层楼高的宾馆有些鹤立鸡群的感觉。这里就是扫赌风暴“8·25”专案组的办公地点。南勇、杨一民等人正是在此接受警方传讯。

  停车场内的公安车辆

  该宾馆的楼不高,仅有六层,但它的停车场不小,完全可以停下几十辆车。不过在这些车辆当中有一辆警车最为惹眼。这辆警车停留在距离宾馆正门最近的地方,从车上泥土的痕迹可以看出它在这几天的忙碌程度。

  仔细观看,你会发现,其实宾馆的停车场内并不是仅仅只有一辆公安车辆,在其他的几个角落里也有一些公安牌照的汽车,其中还有几辆是挂着吉林和河北的牌照。本次扫赌风暴,沈阳一直是风暴的中心,如果这些外省的车辆也是为此次扫赌专案而来,那么就不由得让人联想到此次扫赌已经变成了全国警方的统一行动了。在此期间,陆续有几辆警方车辆停在停车场,从车上下来的人员都身穿警服,他们都拿着一些档案材料快步走进宾馆的正门。停车场里的公安车辆,以及那些行色匆匆的警察,似乎已经说明,这里确实是此次扫赌风暴专案组的办公地点。

  专案组

  就在宾馆六层

  由于宾馆的楼层不高,记者就一路顺着楼梯上楼。从二楼到五楼都可以顺利通过,每一层都没有什么特殊之处。酒店的走廊挺宽阔,但并不长,站在中间就可以看清楚左右两边的尽头。

  但要想通过楼梯从五楼上到六楼就不可能实现了,因为两个楼层之间的大门已经被锁上,从这里断然不能上到六楼。无奈之下,只能选择从电梯上楼。好在电梯并无特殊设置,进入之后很顺利就到了六楼。当电梯门一打开的时候,就是另外一番景象!宾馆的电梯处于正中央,走出六楼的电梯,正对着的是一个大的会议室。会议室紧锁着,门口坐着一个身材高大,面部表情异常严肃的武警战士。看到有人从电梯出来,他也立即提高了警惕,“你是做什么的?”、“是专案组的吗?”接连两个问题让人不由得先是一愣。之后他又表示,“这里只有专案组的人可以进入,如果不是专案组的人员,请赶快下楼!”

  他的这些话实际上也就等于表明专案组的办案地点确实在此!由于这一层没有其他客人入住,显得很是安静,从楼道的深处传来了低沉的中年男人说话的声音,但由于距离太远,并不能听清楚说话的内容究竟是什么。走出宾馆,顺着宾馆的大楼往上望去可以看到六楼的少数房间在白天的时候也拉着窗帘,根本就无法从外部看出里面的一点动向。

  知情人称

  南勇就在宾馆内

  自从相关部门证实南勇、杨一民等人接受警方传讯后,很多人都在猜测他们究竟身在何处。有人说,南勇等人已经被拘留,因为依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传唤犯罪嫌疑人最长时间不得超过48小时,经过上级公安机关批准后可以延长到72小时。自从1月19日,南勇等人被警方从体育总局带走到现在,已经有将近一周的时间了,肯定超过了72小时的时限。所以现在他们就已经不是传唤这么简单的问题了。

  当然,也有人说中纪委已经进入了专案组,由于南勇等人都是有职务在身的干部,所以在真正进入司法程序前,组织都会先对其进行内部审查,一方面便于了解其到底做了哪些违法乱纪的事,另一方面也方便司法机关有目的性地开展侦查工作。不过,时至今日,这样的说法也没有得到相关人员的证实。

  而在南勇等人被警方带走之时,就有人称在沈阳的某宾馆的大堂看到了他。如今,专案组就在这所宾馆之内,能够在这里看到南勇也是可能的。但专案组一直在六楼办公,顶多是南勇等人被带到宾馆之时,需要从宾馆大堂的电梯上楼,外人才可以见上一面。之后,南勇等人就将一直在六楼接受问询,别人是无法见到的。昨天,有知情人士称,南勇等人确实就在宾馆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