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掌门挺高家军 领队用人格担保高洪波清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新掌门挺高家军 领队用人格担保高洪波清白
2010年01月25日 11:26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层被抓、掌门易主,中国足球人人自危的当口,昨天国足在上海开始了建队以来最尴尬的一次集训,封闭、沉默,国足上下都对前来采访的记者避之不及。而始终被涉赌谣言困扰的国足主教练高洪波,依然用微笑谢绝采访。据悉,高洪波抵达上海之前,足协新掌门韦迪表达了对高家军的支持。

  韦迪格外重视东亚四强赛

  作为历史上最仓促上马的足协掌门人,上周五火线救场的韦迪成为近日网络点击率最高的新闻人物。在中国足协这个谈之色变的火山口,韦迪刚一上任就被众多媒体戴上了“外行指导内行”的帽子,虽然韦迪并不避讳外行的评价,表示“我刚上任还需要多学习”,但他显然知道竞技体育胜者为王的道理,所以对下月在日本打响的东亚四强赛格外重视。国足上海集训之前,他分别在北京向国足主帅高洪波和领队蔚少辉做了指示,要求他们不要受目前足球圈风波的影响,务必要在东亚四强赛中打出中国足球除旧迎新的精气神。

  刚刚上任的韦迪,并没有为国足征战东亚四强赛下达具体的成绩指标,显示了自己务实、宽容的一面。毕竟按照目前这支国足的实力,要想同已经杀进世界杯32强的日本队和韩国队对抗,显然缺乏底气。韦迪对蔚少辉说道,“东亚四强赛胜负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要打出球队的精神,球迷们并不一定要求国足一定要赢球,但即使输,也要让球迷们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按照赛程,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中的第一个对手,将是东道主日本队。目前,韦迪还没有最后确定,是否会跟随国足前往日本督战东亚四强赛。

  高洪波对扫赌“不予评论”

  用笑容拒人于千里之外,这是高洪波上任国足主帅后留给大部分媒体的最深刻印象,本次国足再次上海集训,因为国内足坛的肃杀氛围,特别是高洪波此前刚刚经历下课风波,加之过去厦门队助手尤可为被拘捕,带给高洪波的阴影挥之不去,以上种种“利空”,使得高洪波更加“晕镜头”,特别是昨天当有媒体问他关于扫赌的问题时,高洪波直接用“不予评论”四个字拒绝回答。

  高洪波是上周六晚抵达金山的,面对众多记者的围堵,他从下车到领房卡,再到进入电梯,电梯门关上,总共用时不到1分钟。无奈之下,记者只能“转攻”领队蔚少辉,对于外界传闻的,高洪波已经两次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蔚少辉郑重辟谣说,“我以自己的人格保证,高指导肯定没有被协助调查。”

  据了解,高洪波更希望能在之后的东亚四强赛中取得好成绩。此番集训,国家队在人员上招来了很多的新人,除了东亚队的张琳芃外,还有武磊、买提等多位队员入选国家队,国足考察更多新人的目的不言而喻。

  国脚拒谈高层被捕

  “这是国家队这么多年集训中,最严格的一次。”昨天,一位跟随国足采访多年的记者,在被拒绝入住国家队所在酒店后,这样表示。据悉,国足本次集训对记者的“看防”,已经达到最严厉的级别,不仅是球员房间严防死守,就连酒店餐厅也不对外开放,“这都是国家队的决定,我们也只能服从。”一位酒店工作人员无奈地说道。

  国足队员更是在抵达上海之前,就被电话通知下达封口令,“还是什么都别说了吧,因为我对现在的情况也不是很了解,都是从网上看的。”面对记者们的采访要求,国家队队员们一个个吞吞吐吐。

  “作为球员,发生了这些事,肯定会有自己的一些想法,但是……”说到敏感话题,荣昊直挠头,“我相信中国足球的明天还是很美好的。”为了避免记者的围追堵截,荣昊和蒿俊闵跑着进了电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