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足协正与保险公司洽淡 球员保障成韦迪大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曝足协正与保险公司洽淡 球员保障成韦迪大难题
2010年02月03日 11:43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有一个问题让韦迪非常头疼,就是球员的保障问题,由于中国足球职业化程度较高,队员们主要收入靠上场踢球来赚取,所以一旦到国家队比赛,他们就会下意识地保护自己,因为一旦受伤,他们在俱乐部打不上球,收入就会直线下降。“推出基金是我想做的一件大事,如果我们能有一个受伤补助基金,一旦队员在国家队为国家比赛受伤,最起码我能够保障在你长达一年的养伤期内有基本的收入,让他们生活无忧,如果没有这些后顾之忧,我不相信我们的球员们就真的没有为国争光的意识。”这方面,韦迪希望媒体帮助呼吁社会各界能够多加支持,“基金以足协名义推出,基金来源希望社会方方面面给予支持,当然足协也要筹集。”

  韦迪透露,目前中国足协正在组织专人与保险公司商讨运动员伤残保险的事宜,此前,运动员这方面的保险保额非常低,如果能通过提高保费而达到提高保额的目的,也是从商业角度解决了队员的后顾之忧。

  更让韦迪挂心的是女足,这支曾经让国人骄傲和自豪的“铿锵玫瑰”如今面临着比冷门项目还难过的窘境,他说:“队员工资非常低,队里训练补贴也太少,待遇很差,很多队员年龄已经不小了,待遇再这样差下去,她们肯定要考虑是不是继续踢,这个问题一定要解决。”(程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