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首秀引国外媒体 半岛电视台记者聊中国足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首秀引国外媒体 半岛电视台记者聊中国足球
2010年02月03日 16:55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上任11天的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如期履行了自己的承诺,北京时间2月2日15点,在中国足协媒体接待室召开了内容为“新任足管中心领导与媒体记者见面”的新闻发布会。作为足协一把手,上任后一周就公开接受媒体采访,这还是头一次。

  而在参加发布会的媒体中也不乏国外记者,其中就有因“拉登事件”而名扬世界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由此也能够看得出,中国足球这次反赌风暴已经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关注。

  有记者提前2小时到现场

  2月2日,在缕缕阳光的映衬下,中国足协大楼显得格外端庄秀美。而就在离足协大楼不到一百米的地方,两辆轿车停在街边,从他们撞碎的尾灯和一脸踌躇的车主可以知道,这里刚刚发生了一起车祸。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下午。

  从13:00开始,就有中央电视台的转播车停在中国足协的楼下,而新闻发布会现场也是人头攒动,早早地就有摄影记者赶来抢占有利地位,进行设备的调试。

  接近14:00的时候,各媒体的文字记者也都陆续赶来,发布会现场仅有的五十多个座位瞬间被抢占一空,时不时有记者撩开发布会现场的窗帘,推开窗户观望:“韦主任还没来啊”。

  70平方米房间挤进100多名记者

  14:35左右,来自全国各地和国外的媒体记者,已经把发布会现场围个水泄不通。在这个大约70平方米的屋子里架起了27台摄像机,涌进了约90家媒体的一百多名记者。现场气氛异常热烈,记者将两边的通道占满,有的记者干脆坐在了地上。

  工作人员一边准备材料一边指挥着秩序,“大家都将就一下都理解一下吧”。

  掌门“面对这么多镜头还是头一次”

  14:55,伴随着连续不断的闪光灯和聚焦的目光,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的陪同下准时进入发布会现场,一向幽默的韦迪还是用了一句话缓和了紧张的气氛,“等我坐下,你们随便照”。

  坐下后,韦迪说:“很高兴和大家见面,也是我刚开始和大家见面时候的承诺。”接着,韦迪在二十多分钟的时间里说了对于中国足球的一些看法。“来到足协以后,我有几个突出的感受,一个是真正到了足球管理中心以后,我意识到足球是所有体育项目中职业化程度最高的一个项目,民众对它的期待值也是最高的。第二个是媒体的关注让我吃惊,我虽然也没少接触过记者采访,但是面对这么多摄像机、这么多镜头还是头一次。”

  韦迪接着提出了他总结的中国足球现在存在的六大问题和他的下一步思路即三条主线和一条辅线,有着中央领导、中央各部委、社会各界和广大球迷的支持,他对于搞好中国足球信心十足。

  请求媒体“标题不要太离谱”

  韦迪在他讲演接近尾声的时候当场对媒体表态:“媒体不分大小,一律平等对待;直面媒体采访,不躲避,使信息公开化;善对媒体,把媒体当做自己的朋友。”

  在这一点上,韦迪与他的前几任有着明显的不同,过去几届足协领导喜欢从自己的工作角度出发,用对待工作的简单方式对待记者和民众,从而使信息得不到公开化,也没有把媒体当做自己的朋友,这也使得他们一点点地走到了公众和社会舆论的对立面。而韦迪的态度和他的前任截然不同,改变中国足协的形象、重视社会舆论成为了他迈出的第一步。

  韦迪主任由于时间有限,在回答了9名记者的提问后匆匆离开了发布会现场,临走之前还说:“我有个请求啊,请各位记者手下留情,请求标题不要太离谱了”,引得在场记者一片笑声。

  半岛电视台闻风而至

  在参加发布会的媒体中也不乏国外记者,其中就有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记者Mamoun So Saada和韩梅,可见中国足球这次反赌风暴已经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关注度,刮起了一波小旋风。

  Mamoun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半岛电视台现在非常关注亚洲的体育新闻,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对于中国的关注程度大大增加了”。在被问及对于这次新闻发布会和中国足球有什么看法时,Mamoun说:“我是在有了中超联赛之后开始关注中国足球的,今天就好像是上了一堂大课一样,虽然现在中国足球出了一些事情,但这也是一个发展的新契机,尤其是刚才提出的重点抓青少年足球建设这一方面,是一个重要的改革起点,我相信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好!”

  本版撰稿 见习记者 周舟、特约记者 沈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