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人士:足协斩立决或添乱 亡羊补牢已太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行业人士:足协斩立决或添乱 亡羊补牢已太迟
2010年02月22日 11:00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足协关于三家俱乐部的初步处罚结果出台之后,业内人士、很多球迷都表达了对这个处罚结果的担忧,因为一些遗留的问题可能会因此爆发。中国足球打假扫赌已经轰轰烈烈地进行了长达4个月的时间,其中涉假的绝非仅有成都谢菲联、广州医药和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事实上多家俱乐部球队都难逃干系。如果案情又有新的进展,又有俱乐部被查出涉及假球赌球,足协会怎么处罚呢?那时候中超联赛已经开始,处罚又如何进行?是和成都、广州一样降级处理,还是扣除联赛积分?这样一来,中超联赛还能进行下去吗?

  在很多行业人士看来,足协此番亡羊补牢来得太迟。虽然貌似“斩立决”,但已经遭到了很多质疑,“当初只要进入司法程序,行业部门的应对就应该同步进行,现在就是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匆忙之中猛用“重典”,不按照国际惯例和程序走,已经给新赛季中超蒙上一层阴影。如果仅仅是赛程受影响,相信中国足协在短时间内能拿出具体的办法。但赞助商该头痛了——离中超开幕就一个月时间,2010赛季中超各队球衣早已公布。这也意味着各赞助商早已按照原定计划,有条不紊地配合中国足协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两支中超球队的降级处罚出炉,最终是否进行增补还是未知数。若情况果真如此,那么赞助商对于中国足协要求索赔的一幕极有可能发生。即使最终两队增补进中超,但也已经打乱了赞助商的原定计划,由此引发的混乱局面将不可避免。

  目前国内球员转会窗口已经关闭,外援转会又将马上截止,注定解散的青岛海利丰球员怎么办?如果大批球员失业,中国足协是否能做出补偿?中超与中甲球员的待遇差异很大,此前处于观望的球员并非不想离开球队,但在球队的挽留下静观其变。如今降级成为事实,那么对于余下的球员是否公平呢?由此,中国足协转会窗口很有可能会为他们再度打开,如果真的这一幕出现,对于两家降级俱乐部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