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纪委会回应传言:鲁能犯法? 照杀不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纪委会回应传言:鲁能犯法? 照杀不误
2010年02月23日 08:0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山东鲁能果真和广药、成都谢菲联一样怎么办?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成员的态度非常坚决,“鲁能?我们已经修改了纪律处罚条例,只要被查证了,肯定照杀不误。希望这样的局面最好不要出现。”马成全表示,纪律委员会只看规定不看对象——在穗蓉两队初判降级后,足协已经修改条款,一旦鲁能试法,将面临降级加扣分、罚款的超级罚单,之于中国足坛,其动荡将不亚于尤文图斯电话门。

  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领导表示,2010年职业联赛正常开打之后,如果还有队伍牵扯其中并被公安机关查实的,不管联赛打到什么地步,都必须对他们进行降级处理。

  2月21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香河会议期间,也考虑到了此后可能出现的类似情况,并对纪律处罚办法中的相关条款进行了修改。修改之后,不正当交易和腐败条款的时效性都被模糊,涉案球队不会再受到时效性的照顾。也就是说,如果别的球队在修改后的办法正式实施之后被查实,面临的将不仅仅是降级的问题,还会有扣分和罚款。现在,最危险的无疑是山东鲁能。

  2003年,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曾经对山东鲁能俱乐部做出了罚款80万的重罚,原因就是山东鲁能俱乐部贿赂裁判,董罡也因此被严重警告。这次调查,如果董罡是以俱乐部的名义贿赂裁判,则山东鲁能必定降级无疑。另外,董罡可能还会有操纵比赛和操纵赌球的嫌疑,是否会影响山东鲁能俱乐部的前途,也要看董罡到底是代表个人还是代表俱乐部的行为。

  对于山东鲁能的遭遇,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天下午一致表示,“处罚办法不会看对象,只看他们是否违反了规定。不管是山东鲁能还是其他队伍,只要证据确凿,肯定照杀不误!” 

  本报记者 张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