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鲁能几任高层春节前就"消失" 或涉嫌贿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媒体:鲁能几任高层春节前就"消失" 或涉嫌贿赂
2010年02月23日 10:3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三,山东鲁能就将迎来新赛季亚冠比赛的第一场小组赛,但是就在球队抓紧备战比赛的关键时刻,昨日传出了前老总董罡、康梦君等人集体“失踪”的消息。据传,山东鲁能内部现在已经一片恐慌,队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都担心两人的“失踪”会对球队造成不可预知的影响——下一个挨罚的会不会就是鲁能?

  几任高层春节前就消失

  据悉,鲁能的前两任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和康梦君都是在春节前被专案组带去“协助调查”的。这一消息也得到了鲁能“内部人士”证实,“董罡确实被带走了,跟他一起被带走的还有他的前任副总经理柳历生以及鲁能俱乐部的多名中层,其中包括一名财务经理。负责调查鲁能的和之前调查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的有所不同,纪检、监察部门也参予到了此案的调查中,足管部门已被要求尽量回避。

  犯的错或许更大

  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这次鲁能的前高管和中层人员被集体带走,“很可能是涉嫌贿赂国家公职人员,从性质上看要比之前俱乐部之间的商业贿赂要严重许多。此外,也不排除操作打假球的嫌疑。”这位人士还表示,反赌扫黑行动并未因为春节和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夺冠而停止,相反,还会继续向纵深发展。“一些中超的俱乐部将第一次被牵涉进来,央视已经做好了相关的采访内容,就等春节后择机播出了。”这名知情人士说。与此相对应,鲁能前高管的这次集体失踪,正好暗合了这一反赌力度加大的行动。早在2003年的时候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曾经对山东鲁能俱乐部做出了罚款80万的重罚,原因就是山东鲁能俱乐部贿赂裁判,董罡也因此被严重警告。

  球队已经有些恐慌

  春节之后,山东鲁能重新集中,此时球队已经进入了备战亚冠的最后时期,但球队上下都被紧张的空气笼罩着。“能够明显感觉到俱乐部的气氛比较沉重,因为这个时候谁都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而从这几个月的行动来看,国家是动了真格的,这一次恐怕真的会出现一些问题。”鲁能俱乐部的一名人士这样表示。队员们也对此表示担心,“他们出了什么问题啊?会不会影响我们球队啊?还是好好打好亚冠联赛吧,想别的也没用了。”山东鲁能一名队员说。如果鲁能真的有问题,肯定不会逃过被处罚的命运,“我们已经修改了纪律处罚条例,只要被查证了,肯定照杀不误。处罚办法不会看对象,只看他们是否违反了规定,希望这样的局面最好不要出现。”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