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队窥视中超名额 沈足将如何应对变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四队窥视中超名额 沈足将如何应对变局?
2010年02月23日 14:51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涉假的广药和成都两支球队被处以降级处罚之后,中国足协是否会增补两支球队参加今年的中超联赛成为了各方焦点。杭州、重庆、沈足和上海东亚四支有望获得增补资格的球队,目前都在焦急地等待消息。不过昨天沈足俱乐部副总经理荐国良表示,球队还没做好打中超的准备,只能静观其变。

  根据处罚结果,广州与成都降级之后,中甲联赛有15队参加,而中超联赛则只有14个球队,这也是中国足球联赛历史上第一次出现次级联赛比顶级联赛参赛队多的情况,这样的结果对于两个级别的联赛来说损失与竞争都是巨大的。考虑到赞助商以及参加亚冠的资格等问题,中超公司方面还是希望保证16个球队征战2010赛季中超。

  如果足协一旦决定维持16个球队参加中超联赛,那么最大疑问就是哪两支队伍增补上来。是降级的重庆力帆与杭州绿城,还是上赛季中甲联赛第三、第四名沈阳东进和上海东亚?

  从目前情况看,杭州绿城新赛季招兵买马,诸多国脚级人物纷纷加盟,高投入的他们堪称中甲豪门,用这套阵容打中超相信不会有问题。而重庆力帆请来了李树斌,外援和内援都有所增强,新赛季的目标也是瞄准冲超。

  据相关人士透露,为了公平竞争,如果确认中超16个队开赛,那么有资格增补的杭州、重庆以及沈阳与东亚,很可能要根据相互间的附加赛来确定。此外,他们想要迈入中超门,除了自身实力达到预期标准,俱乐部的后备力量培养等软件一流之外,同时球队的主场硬件条件,各方面的保证也需要通过。

  昨天,荐国良表示:“我们还没有接到足协有关方面的任何通知,一旦出台相关政策,将打乱我们的计划。我们现在希望足协能够延后内援、外援的注册时间,毕竟无论是让我们增补至中超、还是继续打中甲,我们的对手都将发生巨大变化。打中超不用说,外援、内援都要找更好的。就是继续打中甲,那么像广药、成都都是中超级别的球队,加上降级的杭州和重庆,中甲的竞争太激烈了,我们也要改变引援计划。”(记者马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